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提升服务便利 优化营商环境 ——广州市推出不动产登记资料网上查询功能

  • 听全文
  • 2020-01-23
  •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 分享到
  • -

    为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便利度,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认真对标世行评价标准,逐项落实要求,不断促进优化营商环境。1月21日,广州市不动产登记资料自然状况查询功能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政务网站正式上线,市民可通过浏览器访问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政务网站网址http://ghzyj.gz.gov.cn/,从网页“系统专区”——“相关查询”——“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进入查询页面(如图)。

13.jpg

    在通过人脸识别验证身份后,市民可任选“地址”“产权证号”“不动产单元号”“登记字号”其一作为检索条件,获取查询结果。查询结果可转为PDF文件并加盖电子印章,且可供下载利用。此外,微信端广州市不动产登记资料自然状况查询功能也于近日完成升级,完善了PDF转换和加盖电子印章功能,并可提供下载。截至目前,广州市共有自助终端查询、微信小程序查询、浏览器查询三种方式供市民自助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结果效力均等同于窗口证明,市民足不出户免费即时获取查询结果,真正实现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的“零跑动”。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