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花都区完成全市首宗社会投资项目规划与施工许可跨部门合并审批工作 不断优化花都区营商环境

  • 听全文
  • 2020-03-30
  • 来源:花都区
  • 分享到
  • -

  3月23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组织广州立信纺织染整公司厂房项目的参建五方责任主体,现场颁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广州立信纺织染整公司厂房项目属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是在广州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将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的规划和施工许可实行跨部门合并办理后的首宗案例,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3天就完成了2个许可证的跨部门合并审批,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有效压减企业的办事时间。

  能快速完成审批背后是市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区政府不断强化内部联动、加强外部协调、主动开展服务的效果。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的企业只需一次申报,住建、规划部门线上开展联合审批,并将信息同步推送到供水、供电、公安等部门办理相关业务服务;同时,原本由企业承担的聘请监理单位、施工图设计审查等费用改为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让企业办事零成本。

  下一步,我区将严格执行市级出台的相关政策文件,不断优化简化审批流程,切实将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的建设全过程办理手续压缩至6个环节、时间压缩至28天,企业办事零成本,让企业能获得更多改革红利,不断优化我区营商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