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白云区在全市率先推行开办企业“一网通办、一窗通取”模式

  • 听全文
  • 2020-04-03
  • 来源:白云时事
  • 分享到
  • -

  4月1日,副区长张家炳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宣布白云区“一网通办、一窗通取”正式启动,标志着白云区在全市率先正式上线运行“广州市开办企业一网通平台”。该平台上线后,白云区将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4枚公章,免费提供税控盘及后期运行服务,预计将为今年新开办的7万家企业减免8000万元的费用支出,企业在白云开办零成本。

  据悉,当天上线的“广州市开办企业一网通平台”,推行营业执照、印章、发票、税控盘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通取”业务办理模式,整合公安、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的审批职能,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一次填报”“一个环节”,一次性办好“营业执照、刻章及备案、税务办理、就业和参保登记、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银行开户预约”6个涉企事项。

  企业可在“广州市开办企业一网通平台”微信小程序、电脑网页中,自由选择办理其中一项或多项业务,一次填报即可申报多个审批事项,实现企业开办“零跑动”。开办企业的指标由去年的11个环节压减为1个环节,开办企业所需的时间由10.5天压减为0.5天,开办企业所需的费用由原来的1200至1380元压减为0元,在白云开办企业将真正实现零成本。

  该平台上线后,预计将为白云区今年新开办的7万家企业减免8000万元的费用支出。 “在手机上就可以填报资料,从填报资料到领取到‘大礼包’,全程就花了两个小时左右,非常便利快捷,给企业减少了很多成本。”领到首个“大礼包”的广州双木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凌子说道。

  市市场监管局一级调研员张云珠表示,白云区企业开办业务的办理量很大,能够率先在全市上线“一网通办、一窗通取”实属不易,给企业开办提供了极大便利。市里将总结白云区试点经验,计划于6月份在全市全面推进“广州市开办企业一网通平台”,让所有的企业都能通过该平台办理业务,届时企业开办的便利度将会有飞跃式的提升。

(二条)我区一企业(中)领到一网通平台上线后首个“大礼包”。石建华 摄.JPG

我区一企业(中)领到一网通平台上线后首个“大礼包”。

1111.jpg

白云区“四个第一”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