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对标国际标准优化营商环境

  • 听全文
  • 2020-05-25
  • 来源:白云时事
  • 分享到
  • -

  醒目的指引,柔软的沙发,摆放绿植的小桌,自助服务区24小时开放……日前,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按照优化营商环境有关要求,对标国际标准,对政务服务大厅的布局和设施进行升级改造,不仅颜值爆表,方便指数也大大提升。

  走进区政务服务大厅,左手边是一面办事指引屏幕,上面有清晰的办事指引,跟着指示箭头,就可以快速找到相应的办事窗口。

  来到休息等候区,原来成排的冰冷座椅已被柔软的沙发取代,还摆放了放有绿植的小桌,办事群众坐在沙发上看书或玩手机,耐心等待叫号。经常来办事的熊女士说:“升级后,变化挺大的,不仅有清晰的指引,还可以在休息区悠闲等待,环境也很优雅。”

  不仅如此,该大厅还根据业务功能进行分区,一楼专门受理开办企业“一网通办,一窗通取”业务,被划分为A区开办企业服务专区和B区企业服务综合区。进入大厅,右转是A区,左转是B区,办事群众可以根据自己所办事项,找到不同的分区。在A区还设置了自助服务区,配备了8台电脑供群众使用。

  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B区主要办理一些没下放到镇街的业务,在A区,办理企业开办业务不需要预约,可以在家里用手机“一网通办”,或者用办事大厅的电脑自助办理,办完后在规定的时间到指定窗口领取证件即可。

  该大厅还设立了3个营商环境展示区。其中,一楼导办台后面是营商环境展示1区,设置了办事指南二维码墙,扫码即可轻松查看对应事项指引。一楼大厅右侧是营商环境展示2区,通过LED显示大屏,可了解白云最新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二楼左侧是营商环境展示3区,用于举办政策宣讲活动。该区域还设置了VIP服务区,负责接待白云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办事代表,为他们提供更加便捷、安静、舒适的服务体验。

  此外,该大厅外新设立了“白云智慧政务24小时自助服务区”,设置了自助服务终端、自助取件柜,可自助办理社保清单查询打印、个税清单查询打印、港澳通行证签注等业务。该服务区24小时对外开放,刷身份证即可进入。

办事群众在区政务服务大厅休息等候区等待叫号。.jpg

  办事群众在区政务服务大厅休息等候区等待叫号。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