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广州南沙综合保税区通过验收

  • 听全文
  • 2020-09-1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9月16日,广州南沙综合保税区正式通过联合验收组验收。广州海关牵头,与广东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税务局、外汇局广东省分局等部门组成联合验收组,按照《综合保税区基础和监管设施设置规范》规定,对广州南沙综合保税区基础设施、监管设施以及相关配套设施进行集中验收,一致同意通过验收。综合保税区是我国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之一。

  广州南沙综合保税区获批后,包括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整车保税存储、境内外保税维修、承接境内区外委托加工、促进内销便利、支持再制造业、促进研发创新,支持医疗设备研发、服务外包、期货保税交割等在内的10项有需求享实惠的政策可立即推进实施。前期调研显示,企业对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整车保税存储、境内外保税维修、承接境内区外委托加工等4项措施具有较迫切的需求。

  广州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南沙综合保税区是自贸试验区跨境贸易便利化改革创新的重要试验田,是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对发展对外贸易、吸引外商投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发挥着重要作用。

  下一步,广州海关将以广州南沙综保区通过验收为契机,积极发挥南沙独有的粤港澳大湾区、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的“三区”叠加优势,深化改革、加快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用足用好相关政策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努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