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第四届广州创投周9月17日启动

  • 听全文
  • 2020-09-1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9月17日,第四届广州创投周启动仪式在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黄花岗科技园启动。广州创投周是以风投创投为主题开展的创新创业创投活动周,旨在通过政府的引导,撬动金融机构及社会资本共同支持科技企业的创新发展。广州创投周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广州赛区半决赛和决赛为契机,以科技成果转化为导向,推动大赛企业投融资对接。据悉,大赛“以赛代评”机制实施三年来成果丰硕,获得上亿元投资的企业达到26家,获得投资总额超50亿元。2020年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州赛区报名企业数达2625家,较去年同比增长35%。连续举办的广州创投周,正发挥平台作用为广州市吸引更多创业人才、创新企业、创投资本。9月17日~24日,创投周将开展一系列的投融资对接活动,包括科技服务机构直播“带货”、六大行业半决赛决赛、中银科创企业投贷联动直通车、科技金融精准面对面、大赛冠军巅峰对决等。创投周启动仪式及大赛全程在多个网站线上同步直播,仅启动仪式在线观看人数就突破80万人次。

  启动仪式后,主办方举行了科技金融工作站、科技金融特派员授牌和历届获融资大赛优秀企业颁奖活动。从2017年到2020年,大赛“以赛代评”持续开展了4届,创投周也同时举办了4届,通过政府搭台,挖掘了非常多的优质企业,帮助企业获得融资和贷款。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