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仲元中学第二校区有望明年春节前完成施工

  • 听全文
  • 2021-03-11
  • 来源:番禺日报
  • 分享到
  • -

  广东历史名校、中国百强中学、广东省首批国家级示范性高中——仲元中学自2019年12月19日启动第二校区建设以来,新校区的施工进展情况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

0310p1-1_b.jpg

建设中的仲元中学第二校区

  在施工方中铁建工广东仲元中学第二校区项目经理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进入施工工地。只见8台塔吊正在往各个施工区域运送钢筋、木料等物资。工人们正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

  据项目经理部工程技术部部长肖尧介绍,他们把整个项目的地下室工程分为12个区,现在已完成11个区的底板工程,约占地下室底板工程的92%,预计4月初所有地下室的顶板将全部完成封顶。目前进展最快的1号宿舍楼和2号宿舍楼率先完成了首层主体结构,而体育馆地下室底板钢筋也开始铺设。

  肖尧表示,5、6、7号宿舍楼,3、4号教学楼和整个图书馆地块原来都是鱼塘,底下全是淤泥,施工方对这一地块的土方进行了整体换填和回填处理。为确保土方开挖时基坑的稳定性,项目建设、监理、施工和设计单位都高度重视,专门组织相关专业的专家对设计、施工和检测方案进行论证,避免安全隐患事故的发生。

  自春节复工以来,项目管理人员定期对工人开展安全教育,落实防疫防控措施。目前,项目施工人数超过两百人。预计5-6月将迎来施工高潮,最多有1000多人进场施工。为应对接下来的汛期、台风、高温等复杂多变的天气状况,施工方也做好了相关预案,保证项目所有建筑主体结构在7-8月全部完成封顶。室内装修工程从6月份开始穿插进行。9月份则进入室外园林工程施工。预计今年12月完成绝大部分施工内容,争取在2022年春节前全部完成施工内容。

  选址位于大龙街傍雁路西侧的仲元中学第二校区规划总用地面积178亩。建筑规模为108个班,整个项目主要由教学楼、图书馆及行政中心、综合科技楼、实验楼、学生宿舍、艺术中心及报告厅、教师公寓、食堂、体育馆组成。单体最高建筑高度为58米。总建筑面积195595.35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64180.82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1414.53平方米。项目共设机动车停车位589个,非机动车停车位7361个。将来家长开车前来接送学生都将安排在学校的地下空间进行,从而减少对周边道路交通的影响。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