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政策 > 登记财产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地籍图查询与更新工作的通知

  • 听全文
  • 2020-02-14
  •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 分享到
  • -

穗规划资源字〔2020〕7号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房地产档案馆、各区分局:

  为深入开展不动产登记领域改革,持续推进我市营商环境优化,建立健全地籍图更新管理机制,便捷企业群众地籍图查询渠道,现就我市已登记宗地的地籍图查询与更新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建立多渠道查询方式

  地籍图是不动产登记资料的重要内容,市、区登记机构应按照有关规定做好地籍图的对外查询工作。

  1.健全任何人查询渠道

  自2020年2月1日起,任何人通过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不动产登记”栏目的“地籍图查询”模块,均可查询到本市域内地籍区、地籍子区信息,包括地籍区、地籍子区的名称、编号等内容;通过空间位置检索或输入宗地代码、不动产单元号或宗地具体坐落,便可即时获取对应宗地的宗地代码、不动产单元号、坐落、面积及权利类型等内容及附图(查询结果样式见附件1、2)。对于集体土地所有权宗地,还可获取土地所有权人名称信息。

  2.完善不动产权利人依申请查询机制

  不动产权利人持身份证明材料,中心六区宗地(不含原萝岗)通过中心六区任一不动产登记查询窗口,其他区宗地通过宗地所在区不动产登记查询窗口,还可以复制地籍图和不动产登记资料。

  3.地籍图的查询、复制不收取任何费用。

  二、确保数据库及时更新

  市登记中心、各区分局应以“广州市不动产登记空间数据管理平台”为基础,建立对不动产权籍调查成果的图形、属性、资料等信息的一体化管理。遵循权籍调查“前置”原则,日常不动产权籍调查形成的数据成果在完成审查后,应及时更新到系统数据库以支撑登记和汇交,确保证载信息与数据成果的统一。

  特此通知。


  附件:1.不动产地籍信息查询结果(集体土地所有权)-示例

  2.不动产地籍信息查询结果(土地使用权)-示例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0年2月13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