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政策 > 登记财产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推行网上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的通告

  • 听全文
  • 2020-08-05
  •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 分享到
  • -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深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政务服务水平,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不动产登记服务,我局已联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税务局,为企业群众提供网上不动产登记业务“一网通办”服务。现将具体事宜通告如下:

  一、业务办理要点

  (一)办理路径

  广州市不动产登记网上申请系统http://gzbdc.gzlpc.gov.cn:8480/gzwwsq/#/entry,企业、群众通过身份认证后登录系统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

  (二)办理机构

  市、区不动产登记中心。

  (三)已开通业务

  详见附件1:网上不动产登记已上线业务清单。

  二、优化办理流程

  (一)多途径认证登录

  企业群众可选择通过粤省事、账号密码、微警认证、政务服务APP、数字证书等其中一种方式进行身份认证登录。

  (二)一网通办

  不动产登记业务申请、网签申请、核税申请、缴交费税均在广州市不动产登记网上申请系统“一网”办理(具体办理指引详见附件2)。

  (三)信息共享

  可通过信息共享获取的电子证照及不动产登记相关资料,在系统上直接获取,免于上传,提升业务办理便利性和审批效率。

  (四)电子证照应用

  对已核准登记的,可查看名下的电子证照。查看途径:(1)企业:通过不动产登记网上申请系统“业务查询”模块、“穗好办”APP、“粤商通”APP;(2)个人:通过不动产登记网上申请系统“业务查询”模块、“穗好办”APP、“粤省事”小程序。

  附件:1.网上登记不动产登记上线业务清单.xlsx

  2.网上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指引.doc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0年7月30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