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政策 > 登记财产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不动产登记重点外资企业精准服务的通知

  • 听全文
  • 2020-09-17
  •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 分享到
  • -

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各区分局:

  根据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六稳”“六保”工作方案的通知》(穗厅字〔2020〕2号)等文件要求,各不动产登记大厅在设置企业办事专窗基础上,为进一步提升服务重点外资企业精准度、满意度,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供“四专”服务。重点外资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享受专区、专窗、专线、专人的“四专”服务,企业无需预约取号、由专人专窗对接、开通专线咨询答疑,确保享受全程绿色通道服务。

  二、提供即时办结服务。重点外资企业不动产登记案件,由专人专岗,专责审核。其中,转移登记、变更登记(名称、地址、证件号码)、抵押登记(设立、注销)、预告登记(注销、退房、无公证的继承除外)案件实现即来即办。

  三、提供一体化服务。企业专窗为重点外资企业提供不动产交易、登记、税务一体化服务。企业可在专窗一并办理交易、核缴税、缴费、受理等各项业务。其中企业间存量非住宅交易无需网签。

  四、提供寄递证书服务。企业专窗为重点外资企业提供权证寄递服务。对非60分钟办结的业务,申请单位可在办理业务时选择快递寄证服务,无需往返领证。其中,企业间存量非住宅转移登记案件免费邮寄。

  五、提供容缺受理服务。重点外资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暂未能按照业务办理指引备齐全部申请材料,但不动产权属来源清晰、登记事项清楚的,经书面承诺后,登记机构可先行容缺受理,发出补正资料通知书,限期补正申请资料。

  六、提供调查回访服务。对办理相关登记业务的重点外资企业,各单位要通过电话回访、上门回访、召开座谈会、宣讲会等形式,收集企业意见建议,宣介改革政策举措,提升企业的改革知悉度、认可度、满意度。

  七、提供精准标识指引。各不动产登记大厅加强对重点外资企业绿色通道的宣传指引,通过摆放宣传牌、专窗滚屏提示等方式,提升服务显示度。

  特此通知。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0年9月10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