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政策 > 登记财产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进一步优化非住宅类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服务的通知

  • 听全文
  • 2020-09-09
  •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 分享到
  • -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各区分局,局确权登记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规划院、市房地产档案馆: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发挥不动产登记物权公示作用,提升便民利企服务水平,根据《广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有关要求,现就进一步优化非住宅类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服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扩大不动产登记信息的查询范围

  单位和个人在查询不动产的自然状况信息,是否存在共有、抵押权登记、异议登记、查封登记等情形的基础上,增加查询不动产权利人名称的权限。单位和个人可以根据国家和本市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的相关规定,按照不动产坐落位置、不动产权属证书号、不动产单元号等索引信息免费查询非住宅类且权利人为法人和非法人组织的不动产权利人信息等登记信息,但涉及国家秘密的除外。

  二、进一步扩展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渠道

  为进一步拓展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渠道,任何人根据查询需求,可通过“广州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网、各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窗口及自助查询机等多种渠道按有关规定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

  本通知自9月1日起施行。

  特此通知。

  附件:广州市不动产登记查册表(样表)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0年9月1日

  附件:广州市不动产登记查册表(样表)

广州市不动产登记查册表

不动产单元号:


不动产权证号:


不动产权利人:


房地坐落:


登记字号:


土地使用面积/用地面积:


规划用途:


房屋性质:


房屋结构:


所在层:


总层数:


建筑面积:


专有建筑面积/套内面积:


分摊建筑面积:


竣工时间:


建筑时间:


是否存在共有情形:

是/否

是否存在抵押权登记情形:

是/否

是否存在预告登记情形:

是/否

是否存在异议登记存在情形:

是/否

有否存在查封登记或者其他限制处分的记录:

有/无

说明:

1.本查询证明范围包括广州市行政区域范围内的有效不动产登记结果记录。

2.申请人请及时核对身份信息和结果信息,如对查询结果有疑问请及时向查询窗口工作人员提出,如隐瞒不报或提供虚假信息的,需自行承担法律责任。

3.本查询证明的申请人及持有人对查询证明负有妥善保管、正当使用的义务,因保管不善或不当使用造成的法律后果,自行承担责任。

4.本查询证明的申请人及持有人对上述信息中涉及的国家机密、个人隐私和商业秘密负有保密义务,不得擅自泄露或不正当使用。

5.如查询结果无该字段数据,结果用“-”显示。

证明流水号:              打印日期:             申请人:         查询目的: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