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开办企业办理就业和参保登记的通知

  • 听全文
  • 2021-02-10
  • 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分享到
  • -

各区市场监管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精简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间,提升开办企业效率和体验度,本市于2021年2月1日起实行就业登记和社会保险登记(参保登记)业务统一办理,为新开办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人通过广州市开办企业一网通平台申办营业执照时,无需填报就业信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通过信息共享方式采集企业登记信息以及参保信息,即完成就业登记和参保登记。

  二、企业开办后需办理参保登记的,可通过广州市开办企业一网通平台办理,按照业务规定申请参保登记,无需另行填报就业信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通过信息共享方式采集参保信息后,即同步完成就业登记和参保登记,企业无需重复办理。

  三、申请人可登录广州市开办企业一网通平台进行业务咨询、查询业务办理进度和结果。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月26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