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国家级化妆品检测中心落户白云

  • 听全文
  • 2020-01-09
  • 来源:白云区政府门户网站
  • 分享到
  • -

  1月3日上午,嘉禾街举办招商推介会暨白云美湾检测大厦签约仪式,标志着国家级化妆品检测中心正式落户嘉禾街。据悉,白云美湾检测大厦拟于今年2月开始运营,将充分发挥化妆品产业人才集聚效应,推动形成高科技化妆品产业高地,助力建设“白云美业大湾区”。

  区领导赵军明、苏小澎、潘志军、杨颜泽、张文涛参加活动并见证签约。

  建设白云美湾检测大厦

  打造国家级化妆品实验室集群

  活动现场,白云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携手广州海纳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及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简称为“中广测”),共建白云美湾检测大厦,打造白云首个国家级化妆品检测中心。接下来,白云区将借助中广测在化妆品检测及研发的技术力量,建造白云化妆品科学中心,打造企业研发实验室与高端人群的聚集,形成规模化的化妆品研发人员和技术力量,助力白云化妆品产业升级,打造白云美湾的品牌形象。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潘志军表示,白云美湾检测大厦是我区落实“1358”发展思路,推进《白云区化妆品产业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也是嘉禾街产业招商的新动能点。该大厦正式落户嘉禾,将为我区化妆品企业提供标准制订、原材料检验、质量控制和出厂检验、功效和毒理检测等全链条服务,必将在打击假冒伪劣、树立产品信誉、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也将全面提升化妆品行业的竞争力,实现打造千亿级规模的“白云美业大湾区”的目标。

  作为一家综合性研究型分析测试技术服务机构,中广测将在我区建立专业的化妆品实验室集群,吸引白云现有化妆品企业及国内外化妆品产业链企业入驻。中广测主任陈江韩表示,该中心将与白云产业投资集团、海纳资本一起,全力将白云美湾检测大厦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园区,为白云其他产业孵化器和园区建设提供样板。

  作为白云美湾检测大厦的运营方,广东海纳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与5家企业签订协议,成为白云美湾建测大厦的首批进驻企业。据了解,该大厦拟于2020年2月开始运营,项目运营后,预计年营业额将达4亿元。

  瞄准新兴战略产业

  加快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嘉禾街地处白云城市中心区域,辖内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再加上丰富的土地资源,成为众多优质企业投资兴业的首选之地。该街在全力巩固化妆品等传统产业发展的基础上,正走上产业快速转型之路。

  活动上,嘉禾街分别与私人定制化妆品研究院、广州奥咨达、广州辉海科技、广东军融科创、广东微肽生物科技、雷拓科技、广东贰月谷、广东鑫海国际等8家企业(涵盖上述进驻大厦的5家企业)签订进驻协议,上述企业涵盖互联网信息产业、高科技化妆品产业等领域,接下来将推动嘉禾街传统产业提质增效、高端产业加速集聚。

  嘉禾街党工委书记熊奇家介绍,该街以移动互联网产业园调规为契机,正在加紧布局互联网产业,以嘉禾望岗站周边125公顷创新总部地块、570亩云创智谷地块项目开发为抓手,加快布局总部经济、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产业,将以白云美湾检测大厦、长红双和化妆品集聚区为启动点,全链条谋划推动化妆品产业提质增效。可以说,嘉禾街正快速形成集化妆品、互联网智能产业、总部经济等产业集群,加快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嘉禾街一如既往地以海纳百川的胸怀招商,以周到细致的服务亲商,以优质周全的管理安商,以便利优惠的政策富商。在未来的发展中,我区也加将一如既往地为落户白云的企业提供一流的营商环境,促进我区产业结构调整,形成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 

白云投资集团、海纳资本公司、中广测中心三方签约,共建白云美湾检测大厦。.jpg

白云投资集团、海纳资本公司、中广测中心三方签约,共建白云美湾检测大厦。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