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广州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改革迈入3.0时代

  • 听全文
  • 2020-01-23
  • 来源: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分享到
  • -

2.jpg

广州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

  1月21日,广州市工信局对外发布《广州市持续深化获得电力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并宣布成立“获得电力咨询委员会”。这标志着广州“获得电力”改革正式进入3.0时代。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书记、副局长欧鸽表示,2018年以来,广州市以提升用户获得电力便利水平为主线,不断提升办电效率、助推政府行政审批改革。此次《实施方案》将在前期改革基础上,紧扣高质量发展主要目标,助力广州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出新出彩。

  目前,广州电力业务上线率达100%,办理功能分为38类85项。2019年已建成粤港澳大湾区首个电力营商环境体验中心等12个智慧体验厅,并推出了低压电报装预约上门服务,实现群众零跑动;此外,广州还将进一步优化电力工程的审批流程。广州市所有电力外线施工手续全部由供电局办理,无需客户另外申请。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电力外线工程(电压等级在10千伏以下,报装容量不大于200千瓦,管线长度不大于200米),实现“零审批”;与此同时,广州还在全国率先实行高压供电客户投资界面延伸至客户用地红线,200千伏安及以下低压供电小微企业办电实行“三零服务”。低压电计量表计、表箱及电源侧供电线路全部由电网企业投资,实现用户接电“零投资”。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