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海丝博览会今天开幕

  • 听全文
  • 2019-08-23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92个国家3500多家企业参展

2019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第27届广州博览会(以下简称海丝博览会、广博会)将于8月23日至26日在广州市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展期共4天。这是海丝博览会第一次在广州举办,共有92个国家的3500多家企业参展,首次设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展区。

首次实现“一展”“一会”在广州会合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说,海丝博览会自2014年创办以来,展览部分在东莞市连续举办了五届,2015年起开设“一展、一会”模式,同期在广州市举办主题论坛,展览和论坛相得益彰,有效提升了海丝博览会的国内、国际影响力。

经省委、省政府同意,今年展览和主题论坛都在广州举行。在东莞市为展览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叠加广州市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综合性门户城市、国际商贸中心和国际会展之都的优势,今年海丝博览会着力提升国际化水平,着力扩大国际“朋友圈”,增强区域合作和国际交往功能。今年共有92个国家的企业参展,17位国外政要、前政要及省部级官员出席主题论坛,参展参会国家、省市地区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首设“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区

本次海丝博览会首设“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区,主要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整体形象、优质产品、文化旅游和特色手工艺品。来自亚洲、欧洲、南美洲、北美洲、非洲、大洋洲92个国家的500多家企业参展。

其中瑞士、挪威、丹麦、希腊、乌克兰、克罗地亚、塞尔维亚、立陶宛、拉脱维亚、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25个国家为首次参展,首次参展国家占比达27%。进行国家形象展示的国家共62个,占参展国家总数的67%。马来西亚、格鲁吉亚、印度尼西亚、巴西等国家还将在展会现场进行本国文艺表演,为观众带来更加丰富的体验。

首次设置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展区

本届海丝博览会首次设置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展区,其中大湾区主题展区达600平方米,全面展示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紧密合作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建粤港澳合作发展平台等七大方面的发展规划。“9+2”城市各有近400平方米形象及产业展示区,集中展示各城市优越的营商环境,以及智能高端装备、电子信息、生物技术发展等优势产业。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