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今年1-4月广州经济稳中有进 全市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11.8%

  • 听全文
  • 2019-05-2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日前,一场千年古道音乐秀在北京路上演。广州北京路文化核心区管委会致力于将古道音乐秀打造成品牌活动,提升北京路的文化旅游品牌吸引力。

日前,一场千年古道音乐秀在北京路上演。广州北京路文化核心区管委会致力于将古道音乐秀打造成品牌活动,提升北京路的文化旅游品牌吸引力。

今年1-4月,广州经济运行平稳,主要指标增长稳定,新动能持续加快成长,发展质量逐步改善。广州市统计局发布1-4月广州经济运行情况显示,“食在广州”美誉带旺餐饮消费,全市餐饮业零售额增长9.6%,限额以上粮油食品类商品销售额增长28.7%,增速比去年同期分别提升4.8个和11.3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广州主要经济指标增长稳定。1-4月,全市批发和零售业商品销售总额21743.75亿元,增长9.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216.92亿元,增长7.7%。与居民生活品质改善有关的限额以上金银珠宝类、日用品类商品销售额分别增长27.1%和27.6%,增速比去年同期分别提升20.1个和12.8个百分点。

投资快速增长。1-4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8%,比去年同期提升10.3个百分点。工业投资延续高速增长态势,增速达51.0%,比去年同期提升20.3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投资增长39.4%,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增长68.7%,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占全市工业投资的比重达58.5%,同比提升6.1个百分点。

1-4月,广州经济运行的特点是新经济加快成长。其中,产业新动能显现活力。1-4月,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品产值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为48.0%,同比提升1.0个百分点。高技术制造业中的新型显示产业增势良好,1-4月显示器件制造业产值增长9.6%;重点培育的生物药品制造业、智能消费设备制造业产值分别增长58.9%和17.5%。

新产品产量增势良好。数字化、智能化生产生活方式相关产品加快产出。1-4月,信息技术产品中的平板电脑、集成电路、光学仪器、移动通信手持机产量分别增长3.26倍、92.0%、39.4%和15.4%。

同时,广州发展质量稳步向好,城市枢纽功能不断增强。1-4月,全市货运量、客运量分别增长7.8%和5.6%,增速同比分别提升3.1个和1.7个百分点。旅客周转量达770.65亿人千米,增长9.4%,增速同比提升1.8个百分点。机场旅客吞吐量达2396万人次,港口货物吞吐量达19923万吨,广州综合交通枢纽功能显现。全市旅游业实现总收入1215.61亿元,同比增长11.8%,老城市焕发无限新活力。

广州市统计局表示,1-4月全市经济延续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发展态势,同时也要看到,外部环境错综复杂,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加,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仍需巩固。下一阶段,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大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不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