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张硕辅温国辉陈建华刘悦伦到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调研

  • 听全文
  • 2019-08-0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高标准规划建设终端处理设施

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上水平走前列

广州东部生物质综合处理厂投产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31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到黄埔区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调研,并出席广州东部生物质综合处理厂投产启动活动。在启动活动上,温国辉讲话,副市长杨江华主持。市领导潘建国参加。

在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张硕辅一行察看第三资源热力电厂科教大厅、中央控制室,福山生活垃圾应急综合处理项目建设工地及园区环境,听取园区规划建设运营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行立改工作安排,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认真抓好垃圾分类等各项民生工作短板的整改落实,真正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围绕建设世界最高技术、最优管理水平、最好生态环境的循环产业园区,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加大核心技术研发应用力度,提高运营管理精细化水平,提升垃圾处理、资源化利用效率;优化在建项目施工组织方式,强化监理咨询单位专业监督协调作用,整合行业管理部门、业主单位、代建单位、属地等资源力量,高标准推进终端处理设施建设,配套完善废气废水处理设施。全链条完善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体系,优化循环经济发展配套政策,吸引集聚上下游企业入驻,结合发展现代农业,创新城市粪污循环利用模式,加快推进城乡垃圾分类工作上水平走前列,为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建设美丽广州提供有力支撑。

温国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投产表示祝贺。他指出,要认真检视垃圾分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继续加油鼓劲、攻坚克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全面系统推进处理设施建设与投放、收集和运输环节对接,搭建“互联网+”垃圾分类平台。发挥好垃圾处理设施宣传教育基地作用,创新开展垃圾分类公益宣传,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共同营造垃圾分类新风尚。

广州东部生物质综合处理厂位于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是我市规模最大的生活垃圾生化处理项目,建设总规模3300吨/天,分两期建设,一期处理规模2040吨/天,采用“预处理+厌氧发酵产沼气+资源化综合利用”处理技术,项目正式投产标志着我市真正建成全链条垃圾处理系统。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