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5G创新发展大会14至15日在穗举行

  • 听全文
  • 2019-07-0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公众可免费报名5G创新发展大会,抢鲜参观5G“黑科技”最新应用,近距离与大咖接触。为抢抓5G技术发展机遇,推动5G与实体经济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融合,加速产业结构升级与优化,推动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2019·5G创新发展大会暨首届中国信息通信行业企业家年会”将于7月14至15日在广州举行。记者从广州市工信局获悉,预计到2021年,广州全市建成5G基站6.5万座,实现主城区和重点区域5G网络连续覆盖,建成全国领先的5G网络。

本届展会免费向公众开放

本次活动设置开幕式及主论坛、分论坛、创新项目推介会、展览展示等环节。会议邀请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的相关领导,广州市将在会上发布5G产业发展政策,组织一批5G重大项目签约,成立广州市5G产业创新联盟和智慧灯杆联盟。一批工程院院士等行业专家将在主论坛发表主旨演讲。

大会围绕“5G+”创新发展,举办平行分论坛,包括5G+行业创新发展、信息通信行业信用建设、5G+大数据助推信息消费升级、5G+智能网联、5G+工业互联网、5G+数字化转型、5G产业应用——智慧灯杆、5G+智造赋能产业集群转型升级八个主题,一批中国工程院院士和知名企业专家助力分论坛,演讲嘉宾阵容强大,内容精彩。同时,以5G创新为引领,围绕信息通信全产业链,推进5G创新发展,促进项目落地,由北京邮电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分别举办科研项目、专利产品、产学研用成果与企业间的项目推介对接洽谈会。

大会将举办国内外知名设备制造和电信运营企业的最新产品和服务项目成果展览展示,一大批5G典型应用及终端产品将在展览上亮相。同时,会议特别安排三条线路,组织参会代表实地考察广州市5G应用重点工程。

本届展会免费向公众开放,公众只需要在现场或在官方网站或微信端注册个人信息即可换取参观券。

广州已开通5000座5G基站

广州正在全力推进5G加速发展。今年6月,广州在一线城市中率先出台《2019年度广州市5G网络建设工作方案》,前不久,又正式印发实施《广州市加快5G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并将制定出台《广州市5G产业发展政策》,以5G网络建设夯实广州智慧城市基石,推动5G应用加速向各行各业渗透,促进5G产业集聚发展,将广州建设成网络设施完备、应用场景丰富、产业集聚明显的5G领先城市,在5G发展上走在全国前列。预计到2021年,广州全市建成5G基站6.5万座(其中2019年建成1.46万个),实现主城区和重点区域5G网络连续覆盖,建成全国领先的5G网络。打造7个国家级应用示范项目,率先实现智能网联汽车、智慧城市等方面的全国引领示范作用。并带动电子制造、软件与信息服务业、人工智能等重点产业实现产值(营收)超8000亿元。

截至6月,广州在珠江新城、生物岛等重点热点区域共开通5G基站5000座。

中国信通院研究表明,按2020年5G正式商用计算,当年将带动约4840亿元的直接产出,2025年、2030年将分别增长到3.3万亿元和6.3万亿元,10年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9%。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