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17.1亿元社保退费资金 为企业送来“及时雨”

  • 听全文
  • 2020-03-2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共惠及全市25万户企业

  眼下正是广州市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不少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特别是小微创新创业企业都面临着较大的资金周转压力。3月23日,记者从广州市财政局获悉,为确保企业及时享受暖企政策红利、纾解经营困难,广州市财政局主动做好资金安排调度,全力保障符合政策的社保费及时、足额退还至参保企业,支持全市企业复工复产。

  市财政局介绍,在接到市税务部门提出的紧急社保退费申请后,本月广州迅速行动,按“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积极对接人民银行及相关退费经办银行筹集调度资金,仅用1天时间就将17.1亿元社会保险费拨付至指定退费账户,为企业送来了“及时雨”。本批次退费中包含: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退费13.3亿元、职工医疗保险退费3.4亿元、失业保险退费0.4亿元,共惠及全市25万户企业。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