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广州1888户中小企业获贷款18.4亿

  • 听全文
  • 2020-03-2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3月24日,广州日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获悉,在疫情防控期间,推动“银税互动”普惠利企,为全市医疗救治、疫情防护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持续增添动力。目前,“银税互动”项目已在疫情期间为1888户中小企业发放贷款18.4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负责人介绍:“银税互动主要是税务部门与银行部门密切合作,通过建立合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共享交换信息、创新融资方式,将纳税人的纳税信用与融资信用相结合,对依法诚信的纳税人提供更优的金融产品服务等。”

  生产消毒液等防疫产品的企业广州市隆冬实业有限公司就是“银税互动”项目的实际受惠企业,前不久因疫情原因该企业急需资金周转采购原材料。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在得知企业的资金需求后,安排专人联系,了解到企业纳税诚信度高,纳税情况良好,即主动向客户推荐了“银税互动”金融产品“线上税融通”,该企业当即申请并通过了100万元额度。

  截至目前,疫情防控期间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银税互动”金融产品“线上税融通”已累计投放1.03亿元,让193名客户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够及时获得资金支持。建设银行广州分行已为1404户客户投放“云税贷”12.4亿元,缓解小微企业资金困难。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