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广州市政协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协商会议

  • 听全文
  • 2020-03-2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3月25日上午,广州市政协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协商会议。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庾建设主持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负责同志介绍了广州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工作的总体情况、主要做法和下一步工作。市民建、市工商联负责人,市政协委员代表作了发言。

  陈志英表示,将认真吸纳本次协商会中发言代表所提出的建议,推出更加有含金量的优惠措施来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家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刘悦伦指出,召开这次专题协商会议是落实市委关于深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围绕对标世界银行评价规则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等方面问题谋良策。他表示,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和营商环境是相辅相成的关系;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好,城市就有吸引力竞争力;营商环境建设得好,经济保持稳定发展,就能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要必须准确把握营商环境建设的一般性规律、普遍性指标体系和广州作为特大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性之间的关系,既要对标国际一流标准,也要立足广州自身实际,分阶段、分重点、精准化地持续改善符合国际大都市功能要求的营商环境。要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坚持向各界别委员问需问计问效,鼓励委员提出科学性、代表性的意见建议,持续推动各项相关营商环境改革措施落地出效。

  市政协秘书长黄洁峰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