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全程仅3个工作日!广州简易低风险项目首次实现工程竣工联合验收

  • 听全文
  • 2020-04-09
  • 来源:中国报道
  • 分享到
  • -

  4月2日,广州番禺区钟村中通生化制品厂厂房3项目完成联合验收,这是广州市首个简易低风险项目实现工程竣工联合验收。从企业提交申请到核发竣工联合验收意见书,全过程仅耗时3个工作日。

  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是指:私(民)营、外商和港澳台企业投资或投资占主导的,宗地内单体建筑面积小于2500平方米、建筑高度不大于24米,年综合能耗1000吨标准煤以下,功能单一、技术要求简单的新建普通仓库和厂房,且不生产、储存、使用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品或危险品。

  此前,为提升营商环境,加速建设项目落地开工,广州市住建局、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联合,优化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联合制定了《广州市住建局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优化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竣工联合验收工作的通知)(穗建改[2019]99号)》。

  番禺区在“一站受理、一家牵头、集中验收、全程网办”的运行基础上,进一步压减时限,优化整合,强化承诺,主动服务。

  该项目中,番禺区钟村中通生化制品厂于3月31日通过联审平台申请端提交验收申请,审批端验收事项自动分配、限时办结。平台系统将项目信息共享至区住建部门和区规划部门,相关政府部门及五方责任主体于4月2日集中到现场开展验收工作。

  番禺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会同番禺区规划和自然分局根据材料审核和现场查验情况,在“联合验收系统”平台出具《广州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联合验收意见书》,并将联合验收结果实时推送番禺区不动产登记中心。

  建设单位代表表示,以前,竣工验收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建设单位需协调多个部门开展专项验收,再根据各部门意见逐项落实整改,从申请验收到最终通过,往往要耗费几个月的时间。这一次,通过“全网办”的并联验收模式,最多5个工作日可完成验收,为企业省去了不少时间和麻烦。

  据介绍,番禺区钟村中通生化制品厂厂房3项目是广州实施优化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以来,首次进行的工程竣工联合验收。

  广州市住建部门表示,项目的顺利验收为广州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联合验收积累了宝贵经验,也为广州进一步深化建设工程审批改革改革奠定了基础。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