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155万户企业减负约220亿元

  • 听全文
  • 2020-04-1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13日,记者从广州市税务部门获悉,为进一步帮助企业减轻负担、降低用工成本,广州市税务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部门联动,用活社保大数据,落实好社保减免等各项税费支持政策举措。预计将为全市155万户企业减负约220亿元。

  2月底,关于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的政策出台。在广州,税务部门迅速实施落实这一政策措施,对中小微企业免征今年2月份至6月份(所属期,下同)、对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减半征收2月份至4月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的单位缴费;对企业减半征收2月份至6月份基本医疗保险的单位缴费。

  广州税务部门迅速行动,密集出台了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系列措施,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市人社、医保等部门,并开通社保费缓缴“快速审批通道”,运用信息系统批量审核退费,极大地缩短退费到账的时间。

  据悉,早在2月29日,广州税务部门率先完成省内首笔阶段性减免社保费退费,将71.5万元快速退到广州百特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生产单位账户;3月8日,为广州唯品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开出了省内首单享受减免社保费政策的税票,让企业在最短时间内尽享税费政策红利,亮出了“广州速度”。

  此外,疫情当前,广州税务部门推行的“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带来了极大便利,这在社保费减免政策的落实中也给广大纳税人带来了“意外之喜”。据统计,截至3月底,广州市税务局累计为全市25万户企业办理社保费退库17.87亿元。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