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广州市召开全面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专题协调会

  • 听全文
  • 2020-05-13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坚持问题导向 推进革命性流程再造

打造一流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张硕辅讲话 温国辉作部署

  5月12日,广州市召开全面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专题协调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温国辉作工作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志英汇报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改革思维,坚持问题导向,以“不进则退”的赶超意识和拼劲干劲,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坚决落实推进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出新出彩政治任务。要以指标优化整改深化营商环境改革。对标世界银行和国家发改委营商环境评估标准,对标先进城市和地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组建专业队伍,组织专业研究,着力提升工作专业水平,把评估准备工作做细做实。大力推进革命性流程再造,着力提升集成改革成效,实现精简环节、优化流程、缩短时间、减少费用。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着力提升普惠性,增强企业和群众认知度和认可度。要以服务保障加快复工复产促进营商环境改革。围绕强化要素保障,切实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做好供水、供电、供气等工作,畅通经济循环;围绕强化降本减负,落实好减税降费、租金减免等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围绕强化服务增效,完善复工复产指挥调度平台功能,不断提高服务效能;围绕强化科技赋能,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提升营商环境智慧化水平。要以过硬作风落实营商环境改革。夯实层级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定期召开全市调度会和专题协调会,及时研究解决改革进程中的突出问题。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改革意识不强、担当作为不够、工作成效不佳的单位和人员坚决问责问效。

  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