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广州前4月退税97.93亿元

  • 听全文
  • 2020-06-0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同比增长约两成

  5月31日,记者从市税务部门获悉,广州正积极发挥“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作用,通过“随到随审”“一企一策”“容缺办理”等举措优化跨境税收服务、提速出口退税服务,为出口企业复工复产和稳住外贸基本盘提供重要的税收支持。广州市税务部门共办理退税97.93亿元,为全市7000余户出口企业注入资金“活水”。

  广州作为我国“海上丝路”的重要节点、出口贸易的重点城市,在疫情影响下仍然保持一定的韧性。据统计,2020年1-4月外贸出口237.29亿美元,其中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同比增长约两成。

  广州市税务部门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先后推出了支持疫情防控“税务15条”和支持复工复产“税务10条”等一系列惠企暖企措施。

  据统计,2020年1-4月广州市有报关出口的企业共8000余户,其中有出口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企业近5000户。为向出口企业提供精准辅导,深入开展“云辅导”,并通过大数据精准筛选企业,推广“专户”辅导,帮助出口企业应享快享、用好用足税收优惠政策。

  出口退税率的提高,让陶瓷卫浴洁具、新型塑料等均实现征税率与退税率一致,极大地坚定了行业的发展信心。

  与此同时,选择恢复出口退税权等政策也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强心针”。税务总局政策刚一发布,广州税务充分运用大数据,从2.4万多户出口备案企业中准确筛选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名单,实施精准辅导。

  据悉,2020年1-4月,广州市179户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出口同比增长23%。此外,广州市船舶和机械器具出口也呈现逆势增长态势,其中,广船国际有限公司今年1-4月出口达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53亿美元。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