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增城区银行机构积极推动央行1万亿元再贷款再贴现政策落地见效

  • 听全文
  • 2020-06-04
  • 来源:增城区
  • 分享到
  • -

支持扩大信贷投放 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关于增加再贷款再贴现额度支持中小银行加大涉农、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信贷投放的通知》,明确新增1万亿元再贷款再贴现额度重点支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加大对涉农、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的信贷投放,引导降低融资成本。为推动政策快速落地,增城区多个银行机构以优惠利率向中小微企业提供贷款,支持扩大对涉农、外贸和受疫情影响较重产业的信贷投放,切实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中国人民银行增城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政策的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资金投向涉农贷款、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单户授信1000万元及以下小微企业贷款和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经营型贷款)和单户授信3000万元以下民营企业贷款。其中再贴现专用额度资金优先支持涉农票据、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票据,重点支持票面金额200万元以下的票据。在企业优惠贷款利率方面,该政策引导中小银行以优惠利率向量大面广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贷款,总体融资成本在5.5%以内。

  目前针对涉农贷款,增城区农业企业可向广州农商银行增城支行申请办理;普惠小微贷款和民营企业贷款方面,企业可向广州银行增城支行、广州银行新塘支行、广州农商银行增城支行、东莞银行增城支行、华兴银行增城支行申请办理;票据贴现方面,企业可向辖区政策性银行、全国性银行及其分支机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及其分支机构申请办理。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广州农商银行和广州银行率先推出了复工复产系列产品。广州农商银行推出了普惠抗疫扶困系列产品、科技类产品、支农产品、供应链金融产品等。其中普惠抗疫扶困系列产品包含太阳·抗疫扶困应急贷、援企战疫贷、太阳·小微贷、太阳·房易贷、太阳·微e贷和连连贷。太阳·抗疫扶困应急贷可满足防疫行业和受疫情影响的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和小微企业主,用以支付租金、工资以及其他应急资金需求,具有金额高、期限长、利率低、免抵押等特点。

  广州银行推出了战疫系列、普惠金融系列、科技金融系列、乡村振兴系列以及供应链金融系列产品。其中战疫系列包含抗疫工资贷、抗疫租金贷、医采贷。抗疫工资贷是通过准入标准化、审批标准化、贷后标准化的流程,实现简易、快捷办理的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贷款资金专项用于发放工资,具有免抵押、额度高、审批快等特点,适用于成立满三年,纳税B级以上且通过银行代发工资的小微企业。

  此外,为提高企业对政策的知晓度,增城区发改局将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整理汇编相关银行机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政策产品,发动行业主管部门、镇街、行业协会、商会、园区向广大企业做好宣传工作。同时将督促相关银行机构成立专门团队,制定专门的督办机制和台账制度,设计专门产品,优化审批流程,精简流转程序,加快工作进度,持续提升服务效率,切实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