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让直播成为城市名片

  • 听全文
  • 2020-06-0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薇娅、邓亚萍多位明星大咖亮相首届直播节

  6月7日晚7点,广州直播电商智库专家薇娅、奥运冠军邓亚萍等多位直播达人、明星及企业高管走进主会场的直播间,为首届直播节助力、“带货”。

  薇娅:希望能与广州优质供应链深入合作

  薇娅在接受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传统的电商直播就是“人、货、场”,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货”。广州拥有非常丰富的货源,好的基地、好的品牌以及众多批发市场。“接下来,希望能在广州选择优质供应链进行深入的合作,把广州的优质品牌、优质产品推荐给大家。”薇娅说。

  作为一名电商主播,她特别提到,“选品”是主播在直播过程中最重要的环节。对于直播经济,薇娅表示是近几年才进入了大众视野。今年的疫情令她感触很深,很多企业老板无法开店,选择在家进行直播,因此直播可以联动各行各业,对经济发展也有很大的带动作用。“其实2016年我们就已经在做直播了,包括助农直播,能够带动贫困山区农特产品,很多偏远地方有很多好的产品但不被人认知,希望通过直播方式能把这些产品呈现给大家。”薇娅表示。

  邓亚萍:直播的公益意义更加深远

  当天晚上,邓亚萍也受邀来到广州助力首届直播节。“特别高兴回到广州,我是广州的媳妇,这次来到广州算是回到了婆家。”邓亚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此前一天刚刚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直播,主要针对贫困地区进行公益捐赠活动,直播卖书基本上“秒空”。“通过直播这样的方式,能够为贫困山区的孩子集结更多善款,公益的意义更加深远。”邓亚萍说。

  邓亚萍表示,广州举办首届直播节意义非凡。“作为全国‘集散地’,这里集结了很多的商家、品牌,通过本届直播节打造的平台,让全国乃至海外更多的‘买家’看到优质商品,持之以恒地办下去,一定会成为广州城市的名片。”邓亚萍说。

  业内人士:直播电商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

  “广州作为千年商都,在供应链源头上有很强的优势。”淘宝直播总经理薛思源在接受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的5G时代,店铺的表现形态将更加多样。因此,我们希望帮助企业做数字化转型,而直播电商是数字化转型的一部分。”

  茉莉传媒CEO林敏表示,相比于以前“卖货”的中间链条很长,直播的方式能够将原产地的好货直达消费者,直播压缩了链条,是更高效的转化方式。“我们看到,帮助商家做直播,直播间的成交率是普通到店的3倍以上。不只是零售行业,保险业、旅游业等各行各业都可以进行直播,并将产品有效触达消费者,与消费者沟通更加直接,也产生了更多个性化的C2B产品。”林敏说。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