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Young城Yeah市” 夜间消费节12日启动

  • 听全文
  • 2020-06-0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广州拟成立全国首个城市夜间消费联盟

  6月8日,记者从广州市商务局了解到,2020“Young城Yeah市”夜间消费节确定将于6月12日正式启动。届时,广州市包括天河路商圈、北京路商圈、上下九路商圈、琶醍啤酒文化创意艺术区、万达广场、融创文旅城等30多个商圈、城市综合体、文旅场所单位将成立夜间消费联盟。

  据了解,广州市商务局拟推动成立的广州市夜间消费联盟(联合会),成员包括全市代表性商圈、城市综合体、线上平台企业、媒体机构等,通过建立夜间消费节协调推进机制,开展夜间消费宣传,打造夜间消费精品等。

  新成立的夜间消费联盟乃全国首个城市夜间消费联盟,成员单位涵盖了食、购、游、娱等多个领域,几乎囊括了老百姓生活消费的方方面面。并将在2020“Young城Yeah市”夜间消费节上,拿出实实在在的优惠举措,助力夜间消费。

  广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设立夜间消费联盟,可以围绕“Young城Yeah市”这个品牌,建立促进夜间消费协调推进机制,有效整合各大商圈、综合体、文旅场所资源,统一打造夜间消费活动精品,推动出台夜间消费政策,推动夜间消费升级,形成“夜宵”“夜购”“夜赏”“夜游”融合发展的格局,提升广州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悉,“Young城Yeah市”与“羊城夜市”谐音,广州市以此打造年轻化、品质化、个性化的夜间消费城市品牌。本次“Young城Yeah市”夜间消费节,有30多个商圈、综合体等加入,努力打造千企万店、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场场有亮点的生动局面,力图让“Young城Yeah市”品牌深入人心,成为广州重要城市标签。

  新闻背景 打造地标性夜间经济集聚区

  事实上,早在去年8月,广州市商务局就发布了《广州夜间消费地图》,将打造北京路步行街、天河路商圈、珠江琶醍等15个消费集聚区成为“夜广州”消费地标等。此次2020“Young城Yeah市”夜间消费节,意味着广州将正式重启夜间消费。

  今年5月7日,广州市商务局、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印发的《关于提振消费促进市场繁荣的若干措施》中提到,打造“YOUNG城YEAH市”(羊城夜市)夜消费品牌。具体来看,将以琶醍、北京路、天河路商圈等为重点,打造一批具备岭南特色、影响力大的地标性夜间经济集聚区;策划举办系列夜间活动,打造一批夜间消费分类地图,一批夜间消费名店榜单、一批24小时无人连锁店。推动夜宵、夜购与夜游、夜娱、夜赏、夜跑、夜读等融合发展,丰富夜间消费业态。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