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增城区启动政策性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补偿资金申报工作

  • 听全文
  • 2020-06-11
  • 来源:增城区
  • 分享到
  • -

  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小企业的不利影响,今年初,增城区通过设立“政策性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补偿”措施,加强对企业的财政金融支持力度。近日,《广州市增城区政策性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补偿资金申报指南》(简称《申报指南》)已正式印发。符合条件的企业或保险机构,可于2021年1月31日前向增城区发展和改革局进行申报相关补偿资金。

  小额贷款保证保险是指为满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小额融资需求,由借款人向保险公司投保,银行以此保险作为主要担保方式向借款人发放小额短期流动资金贷款;在借款人未按约偿还贷款时,由保险公司向银行承担贷款损失赔偿责任的保险业务。

  此次政策性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补偿资金包括风险补偿和保费补贴两大类,主要采取竞争方式,总额不超过300万元,补完即止。其中,2020年4月3日至12月31日期间,保险机构向我区企业提供政策性小额贷款保证保险的,我区将按每一季度末保险机构赔付率超过120%但不足150%的部分进行风险补偿;保险机构向我区企业提供政策性小额贷款保证保险并获得广州市政策性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资金保费补贴的,我区将对区内政策性小额贷款保证保险借款人给予贷款本金1%的保费补贴。

  按照《申报指南》,申请风险补偿和保费补贴的需具备以下资格:保险机构须已承保广州市政策性小额贷款保证保险业务,保证保险和附加性保险的费率合计最高不超过贷款本金的3%;小额贷款保证保险借款人需为增城区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具有法人资格,依法纳税,未列入失信黑名单,贷款金额不超过5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一年的企业。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