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天河区推出“夏夜嘉年华”夜游特色项目

  • 听全文
  • 2020-06-2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好吃好玩好刺激

城中潮人竞相来

  “东风夜放花千树”。对于一座城市来说,夜间经济蕴含着巨大的能量和生产动力。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夜间经济更成为扩大内需市场、刺激消费复苏的一大增量。

  在此背景下,天河区瞄准“夜经济”发力,点亮城市“夜经济”的文化及特色魅力。记者25日晚上看到,趁着端午小长假,天河区正佳广场推出为期两日的“夏夜嘉年华”夜游特色项目,为消费者带来夜游、夜演、夜宵等一站式的“夜生活”新体验。


  越夜越精彩:一场文商旅融合的“派对”

  25日晚上,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天河路商圈的夜晚格外热闹,一场盛夏夜晚的“狂欢派对”开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民游客可以在夜间时段游玩海洋世界、雨林馆、哇哇哇游乐城等文旅设施,领略不一样的仲夏奇妙夜。

  在正佳极地海洋世界,市民游客可以探索夜晚海洋的秘密,欣赏“花舞鱼间”沉浸式海洋艺术展带来的独特体验;在雨林馆,与变身“夜晚精灵”的小动物们一同挖掘夜晚大自然的“秘密”;在博物馆,讲解员将化身“守夜人”,带领充满好奇心的参观者展开一场妙趣横生的“夜闯”博物馆之旅……

  记者看到,这里不仅是大朋友小朋友们的“探险胜地”,更是热爱“买买买”“吃吃吃”一族的天堂!商品琳琅满目的夜间市集、美食香气四溢的深夜食堂、温暖宁静的不打烊书店,精彩内容令人目不暇接。

  “好玩好吃!晚上天气不热的时候,正好来这里消暑逛街,跟白天一样精彩!”家住海珠区的吴女士6月26日晚专门驱车来到天河路商圈,感受夜游乐趣。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夏夜嘉年华”夜游特色项目,在积极促进城市“夜经济”的同时,为了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放心来夜游体验,防疫措施也没有丝毫松懈,而是进行了相应的强化。

  记者看到,除了日常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消毒消杀等各环节防疫措施,商场专门培训了防疫人员上岗防疫及巡查,建立了一套完善的防疫应急预案,并根据客流监测情况及时采取“限流”措施,做到防疫经济两不误,确保市民和游客的夜游体验安全。

  越夜越美丽:推出“夏夜嘉年华”活动

  根据阿里研究院及相关机构发布的《数字点亮夜经济(2019)——透过数据看12城市夜经济》报告显示,广州夜经济活跃度位居全国前列,夜间观看电视剧时长、夜间网购占比、夜间直播数量、夜间出行活跃度等指标位居各大城市第一位,夜间商户支付活跃度排名第二位。

  不过,广州夜间消费仍存在着短板:夜间经济的构成业态中,餐饮业态占比较高,缺乏系统性的综合消费服务项目。此次天河区“夏夜嘉年华”活动的推出,正是满足了城市居民对夜间经济更高层次的消费需求。

  记者了解到,这次“夏夜嘉年华”夜游特色项目是广州城内大型综合体推出的首个夜游特色项目。活动主办方希望,能将其打造成为广州“夜经济”的一张新名片,鼓励年轻人一同进入天河路商圈“夜经济”,获得与白天业态截然不同的消费场景和独特体验。文商旅深度融合的新业态,让广州的夜晚更有“文化味”,也为广州夜间消费市场赋予更多的文化内涵。

  越夜越迷人:打造夜间消费“新地标”

  “夜经济”的概念,给予一直充满想象力的天河路商圈再一次“开疆辟土”的机会。天河路商会会长、正佳集团副董事长兼执行董事谢萌表示,“夜经济”不仅仅是夜市、夜宵,“夜经济”应该具有给城市带来新的文化价值、新的流量入口的内涵和元素,它也应该能给市民和游客带来更多幸福和欢乐的体验。

  近年来,天河路商圈抓住游客和年轻人群体,不断开发出更多受年轻人喜爱的“夜经济”旅游项目——极地海洋世界、雨林生态植物园、自然科学博物馆、广正街、开心麻花剧院、哇哇哇游乐城等不同特色主题的项目,这些承载“夜经济”元素的文旅业态,吸引了全国乃至全球各地年轻、亲子群体来到天河路商圈。

  在广州“Young城Yeah市”夜间消费节中,开启了“Night in正佳趣造夜精彩”主题市集系列活动,颠覆了以往市集的固有印象,集地方文化展示、创意产品售卖、休闲娱乐于一体,打造出了潮流青年喜爱的嗨玩市集,吸引了大批城中潮流青年。

  当前,以天河路商圈为代表的广州文商旅产业,正沿着文商旅融合发展的“赛道”勇往直前。有商业专家认为,广州文旅产业通过创新跨界发展、强化国际化发展和深度融合发展,有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有望打造广州夜间消费的一座座“新地标”。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