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全国首个国际金融岛崛起南沙

  • 听全文
  • 2020-08-0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千亿元级投资打造世界新金融对话高地

  投资千亿级,全国首个国际金融岛将崛起在南沙明珠湾核心区横沥岛尖。自去年11月动工以来,国际金融论坛(IFF)永久会址正在抓紧时间建设中,永久会址项目主体工程目前已完成试验桩施工和施工营地建设,计划2020年9月9日动工。备受瞩目的国际金融岛建设进入快车道。

  国际金融论坛(IFF)被誉为全球金融领域的“F20(FINANCE 20)”,国际金融论坛(IFF)永久会址选址位于广州市南沙新区明珠湾区横沥岛尖东侧,总投资35亿元,总建筑规模约24.38万平方米,总建设工期约30个月,根据建设计划,项目力争于2022年10月完成建设并交付使用。

  据南沙国际金融岛(广州)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良军介绍,今年5月建筑方案通过专家评审,初步设计工作计划2020年8月中旬结束,8月下旬进入施工图设计阶段,主体工程计划2020年9月9日动工。作为大湾区建设的标志性工程,这里将打造成为世界新金融及丝路合作对话高地,并承接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省和广州市承办的重要国际性会议,打造高水平的国际政务、商务会议中心。

国际金融论坛永久会址位于南沙新区明珠湾区横沥岛尖东侧,图为项目示意图。

国际金融论坛永久会址项目现场

国际金融论坛永久会址项目效果图

  以IFF永久会址为基础,南沙将打造全国首个金融岛——位于南沙明珠湾核心区横沥岛尖南侧,占地面积约2.27平方公里,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570万平方米,总投资额不低于1000亿元。南沙国际金融岛(广州)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良军表示:“南沙国际金融岛预计总投资超过千亿元,将以IFF永久会址为核心,通过引入主权财富基金、风险投资、科技金融、金融信息服务、投资咨询、学术研究等金融高端要素资源,打造面向国际的包含居住、商业、文化娱乐等配套齐全的高端金融产业集聚区。”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