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广州市召开2020年经济发展“上半年怎么看、下半年怎么干”协商座谈会暨党外人士座谈会

  • 听全文
  • 2020-08-0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凝聚信心决心和智慧力量
努力完成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张硕辅讲话 温国辉作通报 刘悦伦主持

  8月7日,广州市2020年经济发展“上半年怎么看、下半年怎么干”协商座谈会暨党外人士座谈会在市政协召开。市委书记张硕辅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通报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市政协主席刘悦伦主持。

  座谈会上,王珺、李越、杜兰、陆勇军、王为钢、方颂、谢旭辉、朱晓励、朱伏生、张华等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围绕“上半年怎么看、下半年怎么干”,从不同角度积极发表意见、踊跃建言献策。张硕辅认真听取发言,认为大家政策跟得很紧、问题把得很准、意见提得很实,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他说,今年以来,市政协、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引导广大委员、成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为我市“双统筹”作出了重要贡献,市委市政府给予充分肯定。

  张硕辅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经济稳步向好回升,但仍面临严峻复杂形势。总的来看,广州经济发展形势越来越好,我们完全有能力、有信心、有底气稳住经济基本盘,持续提高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做好下半年工作,必须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正确把握大局大势,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进一步凝聚信心决心和智慧力量,补短板、锻长板,不断巩固扩大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成果。要认真落实国家重大战略,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着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推进营商环境等重点改革取得新突破,深化城市更新九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完成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纳到规划编制中,确保“十四五”规划编制的进度和质量。

  张硕辅强调,全市各级政协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辩证、科学分析经济发展形势,坚定信心决心,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智力优势、联系广泛优势,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尽责,为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温国辉通报情况时说,广州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千方百计暖企惠企保主体,加大力度抓项目、稳投资、促消费,经济加快恢复、总体向好,但面临压力依然较大。下半年要按照中央及省的部署要求,着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积极扩大内需,加快推进服务业全面复苏,促进工业扩能增产,全力稳住外贸外资,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罗冀京、陈志英、潘建国、胡洪、余明永、庾建设、陈怡霓、黄炯烈、姚建明、于欣伟、张雅洁、郭志勇、彭高峰,市直有关部门、市政协各专委会、市各民主党派和市工商联、台联主要负责人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