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增城供电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不断提升市民用电服务

  • 听全文
  • 2020-08-11
  • 来源:增城区
  • 分享到
  • -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相关部署,进一步提升客户“获得电力”水平,南方电网广东广州增城供电局(以下简称“增城供电局”)推进“简、快、好、省”的用电举措,全面落实“减四加二”(缩减办电时间、简化办电资料、减少办电成本、降低用电支出、提高供电可靠性和提升办理透明度)措施和实现“三零”服务(“零审批”“零投资”“零上门”)的服务,创新性实施“三个一”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广大市民的用电服务认同感、获得感。

  营业人员每日一学习

  各营业厅利用班前班后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每日一学”活动,学习内容包括: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服务规范、制度等内容,务求达到“学懂弄通做实”的效果,提升营业厅人员理论知识水平。为检验学习效果,增城供电局计划将学习内容作为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大比拼的比赛题目,以赛促学。

  在途工单每日一预警

  为缩减办电耗时,增城供电局每个工作日对所有在途工单进行预警、超时监控提醒,并将预警情况发至相关工单主人,提醒工单主人及时跟踪处理并反馈情况,形成跟踪闭环管理。在实施每日一预警措施后,客户高压用电业务平均耗时下降78.06%,低压用电业务平均耗时下降59.90%,高、低压业务办理耗时均在广州地区最短。

  “有了这个预警提醒后,感觉很方便,另外对自己也是有很大的督促作用,我现在每天都会查看自己的工单办理情况,尽力为客户办理好每一单用电业务。”新塘供电所营业厅相关负责人说道。

  优质服务每周一提升

  在为客户成功办理用电业务后,增城供电局每周梳理已办结工单,组建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党员突击队对客户进行走访或回访,截至目前,增城供电局党员突击队已完成区域客户走访、回访806次。党员突击队每到一处,都会详细查看用电情况,聆听诉求建议,再将收集到的诉求建议分解到具体负责人,由该负责人跟踪落实并向客户反馈,加强与客户的沟通,及时为客户解决用电问题,不断促进服务水平的提升。

  此外,为加强基层基础基本技能建设,增城供电局结合实际编制开发培训课程,组建以先进党员、技术骨干为核心的教练团队,并对新塘供电所培训场地进行改造、完善,打造“体验式”培训场地。今年以来,增城供电局开展客户服务、装表接电、配网运行等培训113场968人次,通过小班制、集中式、重实操的方式带班实训,以赛促学,务求每位参培人员人人过关,充分调动员工学习积极性,不断强化各级工作人员服务技能,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用电客户办电体验。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