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广州零点过后夜消费旺盛

  • 听全文
  • 2020-09-1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近日,有出行平台推出《2020年8月广州夜间“出行+消费”分析报告》,报告主要从8月广州市夜间(17时至次日凌晨5时)该出行平台专车行驶轨迹大数据进行定量分析,分析指标主要是热力地图、城区需求分布、单量回升指数、打车时段、目的地分析等。

  记者了解到,曹操出行大数据研究院推出的报告显示,截至8月底,曹操广州夜间“出行+消费”的单量已经攀升至2020年的当前最高点。从这份报告中,可看出2020年8月广州夜间“出行+消费”的五大类目的地:商圈、景点、美食呈现出等量齐观之势。

  与国内其他城市最为不同的是,其夜间零点过后的出行与消费活动仍然非常旺盛。数据显示,8月0点至5点曹操出行单量约有15万单。

  此外,报告显示,广州夜间“出行+消费”之夜食、夜游、夜购呈现出一派旺盛的百舸争流景象。从夜购、夜游、夜食单量的增长幅度来看,广州夜间经济的消费结构正在发生调整。

  对比广州市主城区夜间出行+消费的单量占比,越秀区、天河区、海珠区都在20%以上,差距小,三驾马车齐头并进。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