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2020中国国际OLED产业大会10月15日至17日在增城举行

  • 听全文
  • 2020-10-15
  • 来源:增城区
  • 分享到
  • -

  2020中国国际OLED产业大会10月15日至17日在增城举行。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代表认为,增城营商环境具有区位优势、产业优势、人才优势、政策优势。

  “这不管对地区招商引资还是对个体企业发展来说,都是一个重大的发展机遇!”2020中国国际OLED产业大会10月15日至17日在增城举行,这一消息让不少落户在增城的新一代技术企业倍感振奋。在10月13日增城区举行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媒体采风活动中,超视堺、维信诺、电子五所、触沃电子、金鉴检测等企业代表纷纷为增城区政府以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加快发展的服务“点赞”,同时也为增城区如何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集群发展、打造新型显示产业新高地提出“金点子”。

  优越区位优势吸引创新企业落户

  作为一家服务于LED生产企业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广州金鉴检测实验室科技有限公司于2012年底落户增城。“广东的LED产业在全国占据了很大比例,尤其是珠三角地区已经形成了庞大的产业集群”,广州金鉴检测实验室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凯旋表示,“公司选择落户在增城,最主要是考虑增城地处广州、东莞、佛山等地的交汇点,区位优势明显,于我们对接、服务客户非常便利”。

  林凯旋的话也得到了创新成长型企业——广州触沃电子有限公司的认可。该公司总经理黄振翔在增城工作生活多年,增城这些年的发展变化让他感触颇深。“近年来,增城建起越来越多的商业写字楼,企业服务承载能力不断增强。未来随着新白广等城际轨道开通,增城区域交通也将进一步优化。”在黄振翔看来,城市要集聚更多的产业和人才,首先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从增城近年来逐步完善城市交通等方面,能看出增城未来的城市规划和发展前景,越来越多的人才和项目也将被吸引到增城来。

  产业集群为企业发展提供广阔空间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增城新区项目位于增城区朱村街,该研究所主要为工业和信息化部的行业管理提供技术支撑,为电子信息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

  增城区扎实的产业基础是该项目考虑落户增城的一个重要因素。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技术总监黄林轶表示,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生产制造企业集聚增城,这为电子五所就近服务企业提供了极大方便,也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了广阔空间。此外,增城处于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对研究所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企业的交流合作及后续科研发展也提供了良好条件。

  “目前在增城区委区政府的协调帮助下,我们整个项目的搬迁工作稳步推进,包括在员工安置,以及完善周边医疗、学校等基础配套设施等方面,增城政府都做了很多的工作和努力,也更加坚定了研究所在增城发展的信心。”黄林轶说。

  全力解决企业人才需求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初,外籍人员入境签证需重新办理,这对于需要从日本、韩国、美国等地请大批技术人员前来进行生产设备安装的超视堺8K项目而言无疑是一个巨大难题。

  “为确保项目建设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增城区政府帮助我们从日本、韩国等地接了300多名外籍员工入境,为我们项目的设备安装调试提供了重要保障,也为我们实现今年生产目标奠定了基础。”超视堺国际科技(广州)有限公司经理王魁介绍说。

  作为一个“巨无霸”产业园,员工住宿安置也是超视堺8K项目面临的一个问题。“今年以来我们先后招聘了近2000名员工,为协助企业解决员工住宿问题,增城开发区在距离项目两三公里的地方建设了人才宿舍。今年8月份开始,员工已经开始陆续搬入宿舍区了。”王魁说。

  谈及当前增城的营商环境,王魁认为,增城区轨道交通便利,高快速网络发达,与此同时增城生态环境优越,城市绿化水平高,非常宜居宜业。“像我们企业目前周边已经配套了新塘万达广场、南方医院增城分院、开发区小学等资源,员工购物、就医、就学都很方便。” 王魁表示。

  为项目审批开放“绿色通道”

  “项目自去年落户增城以来,当地政府在项目落地、投产建设、员工生活、人才落户等各个方面都为我们企业提供了‘保姆式’的服务。”谈及增城营商环境为企业带来的便利,广州国显科技有限公司政务经理吴秀丽深有感触。

  广州国显科技有限公司维信诺全柔AMOLED模组生产线项目总投资112亿元,是一条覆盖行业前沿技术,定位高端柔性面板产品生产的全形态柔性模组生产线。该项目于今年初开工建设,得到了增城区委区政府及增城开发区的大力支持,通过采取“技术审查先行,行政关口后移”的模式优化审批流程,该公司仅用半天时间便完成了开办公司注册流程。

  今年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增城区委区政府及增城开发区及时出台了多项扶持政策和措施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增城开发区和南粤基金更为我们捐赠了5000个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让项目能够安全有序复工。”吴秀丽表示,在增城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项目建设再次刷新了增城速度。今年8月28日,项目主厂房完成封顶,预计年底产品正式“点亮”。

  “目前增城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我们将紧紧抓住城市发展为企业带来的新机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持续发挥区域辐射能效以及企业创新主体作用,进一步支撑广东省形成全球高端新型显示产业链集群,助力广州打造‘世界显示之都’。”吴秀丽表示。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