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第128届网上广交会开幕

  • 听全文
  • 2020-10-1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广州交易团628家企业参展 近五千直播间同时启动

  在直播间看上心仪的商品,可直接通过页面“递名片”按钮,与参展商联系;商品图片的标签中有3D的LOGO,直接点开就能看到商品三维立体图像……本届的参展商对线上参展技术进行了全方位大升级,直播“带货”更加游刃有余,带来的拳头产品也更具时尚、智能、便捷性。

  10月15日,第128届网上广交会正式开幕,近2.6万家企业的展品于当日同期上线展示。记者独家获悉,本届广交会,广州交易团参展企业共有628家(含第三期卡车通道),其中民营企业共538家;展位总数2232个(含第三期卡车通道),其中品牌展位总数550个。

  平台优化 “找得到、谈得起来”

  在直播间看上心仪的商品,可直接通过页面“递名片”按钮,与参展商联系;商品图片的标签中有3D的LOGO,直接点开就能看到商品三维立体图像……第128届“云上”广交会举行首日,记者登录广交会官方网站巡展发现,本届广交会官方网站进行了升级优化,无论在商品分类、关键词搜索,还是直播“带货”、产品展示与详细介绍等方面,智能化、便捷度以及互联互通都得到提升。

  “平台新增了一个‘发送名片’的功能,在直播过程中,客人可以直接发名片给我们,能促成更多洽谈和成交。”广州纺织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直播方面,“我们已经能够非常熟练地根据目标市场的相应时间安排直播内容,早上10时是亚洲采购商;下午3-4时是欧洲采购商;晚上到次日早晨则是美洲市场营销。本届广交会,公司总共安排了超过100场直播,接下来还会根据客商活跃时间特点进行调整。”该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许多企业从上届网上广交会结束后就开始准备本届广交会,并在上届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做调整和改进。

  格兰仕在本届秋交会上的直播阵容更强大——围绕全品类健康家电、智能家电,格兰仕不仅组建了面向亚太、欧洲、北美、拉美的区域专场,针对战略合作伙伴定制一对一直播服务,也同步发力小语种国家市场,提供包括葡萄牙语、阿拉伯语、俄语、意语、德语、韩语等在内的一站式小语种直播服务。

  每天多场直播轮番“带货”

  值得注意的是,经过上一届广交会第一次直播的“演练”,外贸企业的主播阵容也更加“豪华”,全员转型做主播成为潮流。

  “我们提前做了很多线上线下培训,通过相互的点评、复盘、分享,团队直播水平上了一个台阶,也更适应当前数字化、互联网的趋势。”广州纺织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表示,目前公司鼓励不同事业部的业务员人人转型、尝试做主播,因此主播都是自己公司的业务员和设计师相互搭档,连模特也是员工亲自上阵。

  15日下午3时左右,记者在广交会官网的“直播大厅”看到,有4976个直播间正在直播。截至晚上9时多,仍有近3500个直播间在直播。

企业自己搭建的不同风格的直播间

  新奇特:迎合“宅经济” 智能家居火热

  今年以来,疫情带动的全球“宅经济”令智能小家电、智能厨卫以及智能家居产品等受全球消费者青睐。第128届广交会首日,全媒体记者巡展发现,与智能家居相关的产品琳琅满目,从个人生活护理,到装点居家,再到休闲娱乐……“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记者挑选了几项好玩有趣,又充满科技感的智能家居产品分享给大家。

  智能花盆 自动提醒加水

  许多人都喜欢在家中阳台或居室内种植些植物,以装点居室。今年广交会上展示的智能花盆,不仅在外观中加入多种设计元素,如原木风、北欧风、复古风等,智能化方面也大大提升。透过内置智能芯片,可自动报警提醒用户及时加水、一次加水可持续15天~45天。有的带有特制光谱LED,能促进植物的光合作用,使植物生长得更快更好。在植物的不同阶段或一天中的不同时间,还可以调节灯光的亮度。

智能花盆

  智能花盆的价格在6美元~20美元之间,面向的市场主要是非洲、中东、美国、欧盟、俄罗斯等。

  手机消毒盒 UV-C光技术杀菌

  很多人每天都离不开手机,因此手机表面清洁情况受到大家关注。据介绍,这种迷你轻型手机消毒盒,采用UV-C光技术,杀死手机上的细菌。除了手机,还可以为项链、耳环、手表等日常生活用品消毒。产品价格不高,售价在8美元至10美元,主要销售的市场是美国、俄罗斯、欧盟等。

手机消毒盒

  手机美拍灯 多光效补光

  在云上展示平台的照明产品分类中,一款手机美拍灯外形可爱,惹人注目。这是一款夹在手机上方的补光灯,主要功能是在自拍时对人脸进行补光,有三档至九档的亮度模式可供调节,包含了冷光、暖光等不同的效果。

手机美拍灯

  该款产品主要面向南亚、中亚、美加、拉美、俄罗斯、欧盟、欧洲其他国家、澳大利亚、日韩等地销售。

  蓝牙智能音乐茶几 家居娱乐两不误

  一款名为蓝牙智能音乐茶几的家居,集合了温馨灯光、智能APP、HIFI高保真音响、时尚休闲茶几四大功能为一体,可以根据客厅、阳台、卧室、商铺、庭院休闲,甚至海边沙滩、野外宿营等多场景搭配摆放。续航方面,内置的大容量锂电池能够亮灯长达6小时并与音响同步工作,用户还可以调节自己喜爱的光环境,配合悦耳的音乐,释放工作的压力与疲惫。

蓝牙智能音乐茶几

  产品售价在49.5美元至55美元,销售地区不但面向非洲、中东、东南亚、美加、拉美、俄罗斯、欧盟等地,还可内销。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