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黄埔区多个旧改项目签约动工

  • 听全文
  • 2021-01-18
  • 来源:黄埔区
  • 分享到
  • -

7031806.jpg

凤尾旧村改造项目效果图

  2020年黄埔区旧村拆除面积1489万平方米,旧改实施速度全市第一。步入2021年,黄埔区开好局、起好步,继续扎实推进旧改工作,朝着“决胜三年完成旧村拆迁攻坚任务”的目标稳步前行。

  穗东街两大旧改项目同日签约

  1月12日,黄埔区穗东街庙头社区更新改造项目签约仪式在庙头社区居委会举行。庙头社区与恒大集团广州城市更新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庙头社区位于黄埔区珠江沿岸,东临南湾社区、夏园社区,北至龙头山森林公园,西至广州绕城高速,与双沙社区相连,南至珠江大蚝沙岛,是广州“一江两岸三带”的东部门户节点。项目拆旧范围约179万平方米,村民住宅总建筑面积为53.28万平方米,集体经济物业总建筑面积为22.3万平方米,改造范围内共有户籍人口3730人。根据规划指标,项目拟建新范围用地面积77.2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6.57万平方米;村复建安置建筑面积93.289万平方米。

  目前,庙头社区旧改工作正稳步推进。旧改基础数据于2020年9月27日获得广州开发区城市更新局的复函,旧改项目公开引入合作企业事宜于2020年11月10日获得了区城市更新局复函同意,社区旧改项目招商文件和旧改实施方案均以高票通过村民表决。后续,庙头旧改城市展厅、首期安置区、老人安置区等旧改重大工程将会陆续开工。

  同一日,穗东街南湾旧村改造项目举行集中签约仪式。南湾社区“两委”班子及各社正副社长率先发扬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签约,为整体的签约进度打下扎实基础,也起到带动身边村民加入到签约队伍中来的积极作用。

  “我们具有党员干部和拆迁村村民的双重身份,不仅是旧村改造工作的直接参与者,也是受益者,对拆迁工作起着重要的作用。”参与带头签约的社区干部们表示,除了当好“示范员”,党员干部还要当好“宣传员”和“协调员”,当好政府和村民之间的“连心桥”,坚决把拆迁这件难事办成好事。

  拆除面积超90% 凤尾村旧改项目开建

  近日,黄埔区九佛街凤尾村村民迎来了喜庆时刻。凤尾旧村改造项目首期复建区配套工程举行奠基仪式,这标志着该村旧改复建区全面进入建设阶段。

  凤尾村改造项目位于中新广州知识城九佛街,即知识城北大门区域,东至九龙大道,南临康耀七路,西至永九快速路,北临康耀北路。该村存量房屋2000多栋,总建筑面积63.8万平方米。2015年1月,经全村18岁以上村民表决同意三旧改造;2019年8月,经村民代表大会表决同意采取全面改造,按合作改造模式启动凤尾村旧村改造工作。

  自2020年6月下旬以来,九佛街下大力气推进凤尾村拆迁,该村进入了旧改“快车道”,从累计拆除约13万平方米迅速攀升至2020年12月末累计拆除约97万平方米,全村签约率超过96%,整体拆除率已超过90%,为项目快速推进扫平最大障碍。

  2020年11月,黄埔区政府批复凤尾旧村改造实施方案。2020年12月,确认引入天誉置业(控股)有限公司属下全资公司南宁天誉巨荣置业有限公司为合作企业。

  九佛街党工委书记姚锦全表示,凤尾村旧村改造作为九佛街道成立后首个公开招标引入合作企业的项目,在2021年开好局、起好步中形成了示范、引领作用。

  凤尾旧村改造项目位于生物医药价值创新园三区中的“宜居生活片区”内,充分对接产业园区用地布局,优先利用居住、生活服务配套等非产业用地进行旧村改造,保障产业园区产业发展用地的相对完整性,结合片区西部良好的山水自然环境构建宜居生活片区,为创新人群提供良好的生活配套,推动产城融合。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