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举办竣工联合验收(4.0)宣贯培训 切实推进一次性“联合验收”

  • 听全文
  • 2021-01-25
  • 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 分享到
  • -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房屋建筑工程竣工联合验收工作,1月14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竣工联合验收(4.0)宣贯培训。此次培训活动通过视频方式开展,市住建、规划、水务、档案、通信等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员,以及市区两级工程质量、人防、消防管理及审批等部门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交流。

15.png

(会议现场)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对《广州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联合验收工作方案(4.0版)》的改革思路、优化内容等进行了深入宣贯,对竣工联合验收系统进行演示;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对《广州市房屋建筑工程质量、人防、消防等融合监管工作指引(1.0)》的主要内容进行宣讲;市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通过视频连线及时解答相关单位的疑难问题。

16.png

(宣贯培训现场)

  竣工联合验收的此次优化,通过融合监管、技术服务、统一验收等方式,简化企业办事流程,提升监管效能。施工过程中,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加强对工程质量、人防、消防的融合监管;竣工联合验收前,各专项监管部门提前介入提供服务,指导建设单位提前完成各专项验收中的技术审查内容;竣工联合验收过程中,各专项验收部门同步开展工作,采用“一站受理、一家牵头、统一组织、限时办结”的原则,通过各专业一同开展现场查验后,统一出具含消防、人防、规划意见的《联合验收意见书》,确保实现一次性联合验收。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