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小微企业免收不动产登记费,实施告知承诺制

  • 听全文
  • 2021-02-01
  •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 分享到
  • -

  根据国家、省有关通知精神,结合实际情况,广州市即日起实施小微企业免收不动产登记费告知承诺制。换句话说,现在起,小微企业在广州办理不动产登记,仅需签署一份《小微企业免缴不动产登记费承诺书》,就可以免收登记费啦,不仅省钱,还省事!

  谁能省钱?

  小微企业。具体范围依据《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确定。

  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修订的,适用新的标准。

  免收范围?

  不动产登记费(含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的工本费)。

  如何申请?

  签署《小微企业免缴不动产登记费承诺书》。个体工商户凭工商营业执照直接免缴不动产登记费,无需承诺。

  什么时候开始免费?

  广州自2015年起,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免征小微企业“房屋登记费”,申请对象凭企业规模认定申请书、年度企业财务报表等资料申请。本次推出小微企业免收不动产登记费告知承诺制,是一次服务升级,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时无须出具相关资料,办理更加方便快捷。

  温馨提示:若发现企业做出虚假承诺的,企业失信行为将被纳入信用记录,实施相应失信惩戒措施。因虚假承诺产生其他法律责任的,由虚假承诺企业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