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穗去年工业投资保持全省前列

  • 听全文
  • 2021-02-0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连续两年保持千亿级水平

  记者从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去年全市完成工业投资超千亿元,工业投资连续两年保持千亿级水平,总量居全省前列;其中,技改投资创历史新高首超400亿元,同比增长13.1%,连续两年的年均增长率为27.1%;技改投资占工业投资比重为40.4%,比2019年提高4.9个百分点。

  据介绍,2018年~2020年,广州引进了乐金第8.5代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显示器件、宝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恒大智能汽车零部件、立景创新全国总部、广州诺诚健华药品生产基地等投资额10亿元以上的重大工业投资项目近80个,新增计划总投资额超2400亿元,为全市工业投资的可持续增长提供强大动力。

  广州积极引导企业开展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节能环保等方面的技术改造,支持企业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对现有设施、工艺条件及生产服务环境等进行技术改造,统筹财政资金重点在消费品工业、汽车零部件、轴承等领域企业开展智能化改造。2018年~2020年,广州累计安排技术改造专项资金32亿元,支持技术改造项目超过1200个,引导年均800家以上工业企业开展技术改造,拉动技改投资总量超千亿元。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