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广东省2021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广州分会场在花都区举行

  • 听全文
  • 2021-04-02
  • 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分享到
  • -

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构建冷链物流新生态

  3月28日上午,广东省举办2021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花都区玉湖国际冷链项目现场作为广州市分会场,与其余8市以视频连线肇庆主会场的方式共同展现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场景,彰显全省上下推动“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的信心和决心。

  广州市政协副主席、花都区委书记黄伟林,广州市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刁爱林,广州市发展改革委一级调研员朱臣林,花都区委副书记、区长邢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耀棠,玉湖集团(香港)董事长黄向墨、河南中原物流港董事长邱新航、玉湖冷链(中国)董事长陈少群,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新闻媒体参加广州市花都区分会场开工活动。

  玉湖国际冷链打造产城融合新样板

  邢翔在活动中表示,玉湖国际冷链产品交易中心中国总部项目正式动工建设,对花都区全面、深度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加快物流、供应链等现代服务业发展,打造产城融合新样板,构筑经济发展新引擎、新动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2021年花都区“攻城拔寨”重点建设项目171个,项目总投资2752亿元。其中,参与此次集中开工的广东省重大项目共22个,涵盖空铁融合总部、数字经济、先进智造、医药产业、美妆产业、现代物流、绿色建筑、民生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

  作为广州分会场重点展示的玉湖国际冷链项目,包括玉湖冷链市场交易中心和总部基地两部分,项目总投资120亿。

  玉湖冷链市场交易中心,位于广州市花都区花东镇山前旅游大道与大广高速交汇路段的南侧,占地面积20.8万平方米,建设面积45万平方米,拟以国际标准建造15万吨以上级冷库(全温区覆盖,包含零下60度的超低温冷库)、智慧物流分拨中心、展示交易区、综合加工配送区、电商前置仓、检验检疫楼、办公管理用房等核心功能及生活服务配套区,建成后实现产值20亿元/年,年交易额600亿元以上。

  总部基地项目,将建设玉湖环球食材交易中心、总部办公大楼、供应链金融服务中心、酒店、文创商业街、文旅办公楼等,总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新的旅游消费地和城市新地标。

  进一步推动物流产业集聚发展

  玉湖冷链将带动贸易双循环,打造产城融合新样板,拉动湾区经济快速增长,通过“一端在国外,整合供应”“一端在国内,整合流通”,打造国际标准冷库和冷链食品集散中心,构建起供应稳定、安全可溯源的跨境冷链食品供应链体系。 玉湖集团(香港)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享誉国际的跨国实业投资集团,在产业地产开发运营、国际食材供应链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玉湖冷链(中国)董事长陈少群表示,玉湖国际冷链项目落地广州花都,从选址规划到动工建设只用了短短一年时间,作为投资强度大、技术含量高的外贸产业,玉湖国际冷链项目是“双循环”的典型场景体现,既整合海外供应链、保障中国冷链食品在全球范围内的有效供给,又整合国内供应链、保障和提升中国冷链食品的市场秩序及卫生安全,从上游为行业内的所有企业进行有效赋能。

  此前,花都区已引进京东集团、德邦快递总部进驻,这次玉湖国际冷链项目正式动工建设,将进一步推动物流产业集聚发展。花都区正抢抓“双区”建设、“双城联动”的历史机遇,紧紧围绕“国际空铁枢纽、高端智造基地、创新活力都会、绿色宜居花都”的目标,以国际空铁枢纽为牵引,加快推动空铁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着力打造国际航空物流枢纽、大湾区北部国际消费枢纽、大湾区北部国际旅游枢纽,加快实现从“空铁枢纽”到“经济枢纽”的华丽转身。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