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2021第七届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正式开幕

  • 听全文
  • 2021-04-09
  • 来源:白云时事
  • 分享到
  • -

9大企业落户白云 总投资额近550亿

  3月30日,以“领航新发展 澎湃新活力”为主题的2021第七届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以下简称“投资年会”)正式开幕,一批重大项目现场集中签约。其中,白云区分别与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总部、力合科创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百分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签约,总投资额约542亿元,这必将为白云注入强劲动力,带来新的发展。

  区领导赵军明、潘文捷、袁东华、蔡胜、周军参加活动。

  9大企业落户投资

  必将为白云注入强劲动力

  当天上午,在广州市投资年会主论坛上,白云区与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总部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在当天下午举行的白云区“一园一城一示范区 投资白云 赢在湾区”专场活动上,白云区与力合科创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百分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普洛斯投资(上海)有限公司、广州长客庞巴迪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华润置地等8家企业签约。

  区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广州投资年会,白云区共迎来9大企业签约落户,包含新一代信息技术、轨道交通、建筑业、现代物流等产业,总投资额约542亿元。其中,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总部是中建集团总部直接派出和管理机构,拟在白云投资100亿元,设立中建华南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添砖加瓦。

  而力合科创作为世界500强深圳投控的重要成员企业、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下属的以提供科技创新服务和培养科技产业为主业的上市公司,长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产业孵化业务。接下来,该公司将在白云湖和民科园片区建设高端科技园生态链,提供产业园建设运营、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平台搭建、高企培育、高层次人才引进、项目投资孵化等一揽子综合科技服务,建立起产学研资深度融合的科技服务体系。

  区委书记赵军明表示,此次签约落户的重大项目,必将为白云注入强劲动力,带来新的发展。接下来,白云区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抢抓“双区”驱动、“双城”联动重大发展机遇,充分发挥白云区位优势好、发展空间大、市场活力足、生态环境美、营商环境优的叠加优势,举全区之力将“一园一城一示范区”等重大平台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示范园区,推动全年新增招商项目总投资额超千亿元,将白云建设成为广州最好、最强、最有活力的区之一,切实为企业提供最优良的投资创业环境、最贴心的政务服务。

  行业龙头集聚白云,“一园一城一示范区”全面提速

  当前,白云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的“一园一城一示范区”正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鸣响冲锋号,为白云经济社会大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白云的未来由此全面铺开。

  去年以来,白云区全力推进“一园一城一示范区”建设,目前取得了明显成效:广州民营科技园形成38平方公里“一核三园”的发展布局,收储土地4600余亩,工业产值连续6年实现两位数增长;白云湖数字科技城74宗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动工,总投资额超1000亿元;现代都市农业示范区引进了32家优质企业,万亩蔬菜、花卉产业园和省乡村振兴文化服务产业园加快建设。

  在“一园一城一示范区”的带动下,白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去年,白云区固定资产投资突破千亿元,成功引进华为广州研发中心、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等重大项目,入选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区域百强榜。

  “正是因为看中白云‘一园一城一示范区’建设全面提速,数字经济行业龙头和科创平台集聚,新兴产业基础扎实,营商环境优良,我们才选择落户白云。”力合科创集团董事长贺臻表示,白云区是广州市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核心引擎的重要承载区,近年来紧抓产业转型升级机遇,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大力推动先进制造业、数字经济、现代服务业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而力合科创围绕国家战略新兴产业规划,重点培育和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命健康等重点新产业,二者发展方向高度契合。

  随着“一园一城一示范区”加速推进,一批批重大项目投资落户白云,区域的发展也迎来了新的发展阶段。今年,白云区将继续发挥“发展空间大、区位交通好、经济活力足、生态环境美、营商环境优”的叠加优势,开展新一轮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实现全年新招商落地项目180个、总投资超千亿元的招商引资目标,与众多优质企业一起扎根白云,赢在湾区。

投资年会上,9家企业与白云区签约。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