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广州税收宣传有了全新代言人

  • 听全文
  • 2021-04-1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穗穗”“悦悦”“棉棉”“畅畅”来了

  科技羊“穗穗”、木棉花精灵“棉棉”、女税务员“悦悦”和男税务员“畅畅”,这个由广州税务部门打造的“新时代、新税务、新形象”全新税务卡通宣传形象组合“穗悦棉畅”昨日一亮相宣传推介会,就引发参会者们的热情“三连拍”。

  “我们旨在以有温度和关怀的‘代言人’形象拉近征纳双方的距离,深化纳税人缴费人心中具有广州特色和丰富实践内涵的税收服务形象,进一步优化税收服务体验和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广州税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依托卡通税务形象,全面深入开展减税降费、便民办税、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宣传工作,扎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幸福感,以优质税收服务有力助推税收营商环境优化。

  取谐音“岁月绵长”叠字组成

  据了解,广州税务全新卡通形象组合以科技羊“穗穗”、木棉花精灵“棉棉”和两个税务人员“畅畅”“悦悦”组成,综合税务元素、广州地域特色、形象本意等,取谐音“岁月绵长”的叠字组成,旨在表达税务人与纳税人缴费人勠力同心、携手共进,创造更优税收营商环境的美好愿景。

  卡通形象组合的外形设计不仅融入了广州地域文化特色,更体现了智慧办税服务的满满科技感。广州税务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穗穗”的形象来源于广州“羊城”的传说,“棉棉”的形象则源于广州城市市花木棉花,这两个税务小助手头顶上设计了智能感应天线,能够及时响应解决办税难题;“悦悦”“畅畅”两个税务人员的形象亲切而不失稳重,代表着工作人员热情高效的服务态度和专业认真的业务能力。

  宣传推介会还正式推出《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6条特色措施》《广州税收营商环境发展报告2021》。记者在推介会上了解到,今年是全国税务系统连续第8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行动以“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为主题,突出“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广州税务在全面落实国家税务总局10大类30项100条措施以及广东省税务局20条特色服务举措的基础上,创新细化了“打造智能咨询平台”“优化港澳跨境人士个税服务”“优化社保征收系统”“创新推出广州税信码”等26条特色措施,促进纳税人缴费人在4个维度提升办税缴费体验:办税流程更优化、咨询互动更智能、精细服务更贴心、跨区域服务更便利。

  广州税收营商环境水平已走在全国前列

  推介会上发布的《广州税收营商环境发展报告2021》(以下简称《发展报告》)是广州首份营商环境指标领域发展报告,通过大量详尽的数据、具体的举措、身边的案例,为社会各界人士了解广州税收营商环境提供权威信息。

  《发展报告》显示,自2017年成为全国首批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试点单位以来,广州税务先后出台282项减时间、减环节、减资料、减成本、优服务的改革举措,推出了国库退税业务全流程无纸化、车辆购置税办理全程电子化、区块链电子发票等8项全国领先经验,在国家发改委发布的《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0》中,广州被列为“缴纳税费”指标全国标杆城市。

  目前,广州税收营商环境水平已经走在全国前列。比如,在纳税次数方面,进一步推动实现企业所得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五税种综合申报,纳税次数有望达到全球最优的实践探索。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