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广东时装周开锣 6企业签约落户白云

  • 听全文
  • 2021-04-22
  • 来源:白云时事
  • 分享到
  • -

  4月16日,2021广东时装周-春季暨广州(白云)时尚·设计产业交流推介系列活动在白云区启动,在为期8天的盛会里,106个时尚品牌、超过300位设计师围绕时尚与消费、文化与科技等内容,展开时尚论坛、商贸对接会、趋势发布、模特大赛、创业大赛等活动,全面展示和擦亮白云时尚设计产业招牌。在当天举行的广州(白云)时尚·设计产业发展战略论坛上,6家时尚设计产业企业签约落户白云,助力白云区打造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时尚设计产业引领高地。商务部、省商务厅、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等有关负责人,区领导潘志军、周军参加活动。

  白云时尚设计产业注入新力量

  作为今年广东省服装行业的一大盛会,本届广东时装周致力于营造一个开放、包容、共赢的新生态,权威行业专家与政府领导、产业集群、企业共同探讨时尚产业发展,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打造世界级时尚产业中心。在为期8天的盛会里,106个时尚品牌、超过300位设计师围绕时尚与消费、文化与科技等内容,展开时尚论坛、商贸对接会等活动。

  当天,2021广州(白云)时尚·设计产业发展战略论坛亮相广东时装周,助力广州时尚之都和广州设计之都项目建设,促进招商引资。论坛上,大唐融合、恒信东方、生活无忧、忠华集团、省纺织服装产业数字化协同创新中心、海尔衣联网等6家企业代表与白云区进行了意向落户签约,为白云时尚产业发展注入更多力量,助力白云区打造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时尚设计产业引领高地。

  据悉,近年来,随着广州设计之都、广州时尚之都等重点产业平台的崛起,白云时尚产业迎来华丽转身。其中,地处白云南部的广州设计之都,定位为粤港澳大湾区设计产业国际品牌聚集地、华南首个“一带一路”设计服务贸易中心、广州首个B2B设计服务共享平台,重点发展建筑设计、工业设计、时尚设计、芯片设计及相应配套为一体的重点产业,目前已吸引思城控股未来城市业务总部、欧派集团设计大厦、广东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等8宗项目进驻,计划总投资约44亿元。而广州时尚之都位于白云新城以西、广州西岸以东,总规划面积7.9平方公里,定位为大湾区国际时尚产业集聚区,将打造为时尚企业总部、国际潮流发布中心、亚洲消费体验中心。

  论坛上,《广东服装产业“十四五”规划报告》正式发布;白云区的浪潮云、蜂巢互联等企业代表介绍了数字化如何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表示,时尚创意是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量,本届时装周在白云区召开,是白云区高度重视服装产业、时尚产业的充分体现,相信时尚产业将为白云区的蓬勃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区长潘志军表示,迈进“十四五”开局之年,广东时装周系列活动再次选择在白云举行,充分体现了各行各业对白云区近年来高质量发展的肯定与支持。近年来,由政府主导的广州设计之都、广州时尚之都等重点产业平台迅速崛起,UR、歌莉娅等一批本土品牌在白云茁壮成长、走向国际。在广东推进“粤贸全国”、广州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大背景下,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必将加速重构时尚产业链,将为白云带来千亿级市场规模。

  白云原创品牌走上时装周舞台

  本届广东时装周还将举行原创品牌联合发布会、粤港澳设计师品牌发布会,以及“广州设计之都”“广州时尚之都”推介与白云设计产业主题分论坛,并组织广大时尚设计企业走进白云各镇街考察交流,持续擦亮白云区建设广州时尚之都、广州设计之都的招牌。

  本届广东时装周活动还启动了“粤贸全国”计划,支持广东企业积极开拓国内市场,深化对内经济联系,进一步提高广东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广东产品的美誉度。白云区原创皮具品牌集聚地——中港皮具城也联合白马服装城,推出了“时尚源点·粤贸全国”系列活动,期间举办商业联盟对接会、国潮直播间、保护知识产权政策宣讲等活动,打造时尚设计行业品牌原创、广贸天下的良好形象。

  4月17日上午,“时尚源点·粤贸全国”2021广州白马服装市场·中港皮具城原创时尚周正式启动,由白马公司联合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共同主办,集中展示了白马服装市场、中港皮具城两大时尚专业市场的18个原创设计师品牌,包括凯撒、爱黛、伊梵希等都走上了广东时装周的大舞台上,将中港原创箱包与白马高端原创服装结合,以“皮具+时装”的组合亮相时装周,让时尚达人领略广东本土品牌的原创风采。

  活动现场,主办方正式发布了“新渠道·新模式”的新商业模式,广州白马公司将联合国内10家重点专业市场及10家知名终端零售商场,强强联合成立“粤贸全国商业地产联盟”,助力白马服装市场、中港皮具城的原创品牌率先“走出去”,提升渠道效率、降低渠道成本,实现销地、终端与原创品牌的零距离精准对接,打造专业市场的生态闭环。

  继去年首度进驻白云后,今年广东时装周再次落地白云,正是看重白云在地理位置、交通运输、产业基础等方面的优势,依托白云时尚产业生产加工及商贸流通发达的优点,促进广州时尚产业焕发新活力。

  区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继去年9月广东时装周(秋季)主会场移师至白云区后,今年广东时装周再次选择白云,这是对白云区产业基础及高质量发展的肯定与支持。接下来,白云区将全力推动“老牌展会”迸发新活力,大力支持时尚创意、时尚设计等产业发展,奋力将白云建设成为广州最好、最强、最有活力的区之一。

活动中,忠华集团、恒信东方等6家企业代表与白云区进行了意向签约。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