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花都数字文化产业园奠基 推进数字文化聚合发展

  • 听全文
  • 2021-04-28
  • 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分享到
  • -

  4月27日,花都数字文化产业园举行动工仪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璇,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广州玖的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红八方集团、广东文投国富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数字文化产业相关企业代表出席活动,并为奠基石培土。

  据了解,花都数字文化产业园地处花都CBD中轴线,毗邻保利国际金融中心、融创文旅城等核心商圈。园区占地6.1万㎡,建筑面积13.6万㎡,将打造包括数字文化产业孵化及装备生产、数字影视制作基地、电竞运营基地、GPU云计算数据中心等重点功能板块。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引进领军数字文化企业近50家,并将以产业园为牵引,聚焦先进数字文化产业、影视产业、电竞产业以及云计算产业,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集资本、生产、应用、市场等要素聚集协同发展的产业平台,推动创新要素集聚化、数字产业集群化以及传统产业数智化,着力构建标杆性数字文化产业集群。

  相关负责人介绍,花都地处珠三角通往内陆的交通要道,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国际空铁枢纽和交通门户,也是湾区数字文化产业交流的中心点。花都数字文化产业园的动工,是湾区数字文化经济发展的一个新起点,也是花都抢占万亿级数字文化产业机遇的新平台。花都数字文化产业园有望打造为粤港澳数字文化产业聚集新高地,助力花都构筑粤港澳大湾区最完善的数字文创产业链条。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