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2021广州设计之都智慧城市论坛举办

  • 听全文
  • 2021-04-29
  • 来源:白云时事
  • 分享到
  • -

重量级建筑设计企业进驻设计之都

  4月22日,作为2021广东时装周系列活动之一,广州设计之都智慧城市论坛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论坛以“未来城市 智造美好”为主题,邀请了来自国内外建筑业的行业专家,共同探讨建筑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实现路径,畅谈如何促进建造产业实现智慧化升级,发挥广州设计之都重点产业平台价值,促进城市智慧化管理,描绘城市未来发展蓝图。活动中,思城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城控股”)达成了进驻广州设计之都后首单境外业务。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素琪出席活动。

  思城控股将建设未来城市业务总部

  当天的活动中,思城控股与实地集团达成了首单境外业务。据悉,思城控股选址在广州设计之都建设未来城市业务总部项目,总投资约6.2亿元,计容面积约3万平方米。

  据悉,思城控股为香港联交所上市企业,总部位于香港,其以粤港澳大湾区为核心、辐射全球,在全球范围内设立24处分公司,员工约2000人。思城控股具备规划设计、数字建造、智慧城市、投资开发“四位一体”全产业链服务优势,拥有丰富的建设投资与综合开发服务经验,是粤港澳大湾区唯一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综合设计建造服务集团。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实施,思城控股通过落地“资金+技术+人才”,与湾区地方政府共建“智慧化建筑产业”地区名片,带动了一批香港企业及国际建筑科技上下游企业、产业融入大湾区一体化发展,培育百亿级产业集群,打造区域性的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高地。

  区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白云区将以思城控股进驻为契机,继续推动建筑界与广州设计之都的深度共建,围绕建筑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等产业,将广州设计之都打造成为功能复合、配套完善、产业集聚、创新突出、创业活跃的价值创新园区。

  首家港澳建筑设计师事务所进驻

  活动中,谢素琪向思城控股的全资公司——梁黄顾建筑师(香港)事务所授匾,这也是广州设计之都首家港澳建筑设计师事务所执业资格认证企业。

  据介绍,梁黄顾建筑师(香港)事务所积极响应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香港特别行政区发展局举行的香港工程建设咨询企业和专业人士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开业执业新措施的会议精神,成为该领域第一家通过备案、落地白云区的香港企业。

  今年初,区政府审议通过了《广州设计之都大师工作室进驻服务指引》,向全球广招设计精英进驻广州设计之都,并为进驻大师工作室的设计大师提供了一系列政策大礼包,包括大师团队首次进驻享受5年免租待遇,以及享受落户奖、人才绿卡优惠等,是继《广州市白云区促进广州设计之都产业发展暂行办法》后,白云区为设计之都量身定做的又一重磅优惠政策。

  鹤龙街方面介绍,目前广州设计之都项目一期15宗国有地块已出让10宗,基础设施项目施工进度超50%,村集体地块建设工程施工进度超10%。预计到年底,一期将完成全部国有用地出让,3栋总部载体投入使用,新增12栋大楼封顶,总封顶数达23栋;二期在9月底前进入挂牌出让程序;三期上半年完成村集体地块收储,将瞄准全国甚至国际设计产业链龙头企业和设计大师,开展靶向精准招商,推动中外设计研究院等高端产业机构落地,力争全年园区营收超200亿元,税收超5亿元,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意设计之都。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