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广州将精准扶持时尚产业重点企业

  • 听全文
  • 2021-04-2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优先支持重点企业在重点商圈投放广告

  4月27日,广州市发改委发布《关于精准扶持时尚产业重点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提出广州将加快建设时尚之都、设计之都,优先支持时尚产业重点企业在天河路等重点商圈广告投放。

  《工作方案》提出要振兴广州老字号,培育新品牌,建好用好国家商标品牌创新创业基地,提高本土品牌竞争力。鼓励在天河路、天河北、北京路、农林下路、环市东、上下九、火车站、江南西、广州大道南、白云新城、科学城、香雪、大沙地等重点商圈持有物业的市属、区属国有企业,支持时尚产业重点企业进驻重点商圈并优先支持其广告投放。

  在推动开展新品发布活动及发展品牌首店方面,《工作方案》将对时尚产业重点企业在广州开展的具有国际国内影响力的大型新品发布活动,给予奖励支持;对在广州以外城市设立分支机构的企业给予奖励支持。

  《工作方案》鼓励有条件的区将时尚产业重点企业集聚产业园建设纳入国土空间规划,支持“三旧”改造用地在保障公共服务设施配建的前提下优先用于时尚产业建设项目。支持时尚产业重点企业投资建设的时尚产业集聚区、制造业基地、创客空间等各类产业项目按规定纳入广州市重点项目计划管理。

  此外,根据《工作方案》,广州将对企业中设计大师、品牌大师等高端专业人才给予人才政策支持,符合条件的时尚产业重点企业人才可申领广州市人才绿卡并享受有关政策待遇。

  根据《工作方案》,广州将以培育重点企业为抓手,梳理形成珠宝首饰、美妆美发、服装饰品、箱包鞋帽、消费电子、汽车家具、广告设计等行业重点企业名单,并根据实际情况动态更新。

  同时,广州还将针对这些领域重点研究产业扶持措施,建立重点企业服务机制。目前,已有哥弟、热风、迪卡侬、骆驼、逸仙电商等一批知名品牌进入此次重点企业名单。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