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数字赋能赤坭农业走出振兴乡村新路

  • 听全文
  • 2021-05-08
  • 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分享到
  • -

379470.jpg

活动现场

  4月29日,“直播赋能·数字赤坭”花都区赤坭镇数字农业直播节在岭南盆景小镇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是赤坭镇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创新形式学党史,真心为民办实事,按照“产业化提升农业,电商化致富农民”的思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数字乡村发展战略,在农业高质量发展上做文章,在农业产品“特”和“优”上下工夫,在产销体系上筑平台,走出的数字农业发展新路、乡村振兴新模式。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明华,市商务局电子商务处处长宁霞,花都区委副书记李晓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蓝海滨,区政协副主席全泰源,广东省盆景协会终身荣誉会长、中国盆景艺术大师谢克英等领导和嘉宾参加了活动。

  赤坭镇作为广东省“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镇,具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农业资源禀赋,在打造特色优质农产品上下足功夫。积极打造以岭南盆景小镇为核心,热科院广州研究所、广州绿沃川、粤旺农业、七彩月季、悦业渔业、瑞岭盆景等绿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大力推进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加快新产品开发,引导企业打造自主品牌。严把产品质量关、标准关,让广大网民享受赤坭丰富多样的特色优质农产品,不断提升赤坭农特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在运用好电商平台和直播带货新模式上做好文章。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就是政企互动,龙头企业与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动,借助网络应用新机遇,展示电商助农强大力量的体现。促成了万客隆(广州)食品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大型商超和供应链企业与广州绿沃川等农业龙头的企产销对接,B2B产销平台搭建,达成16项合作协议,协议金额达1850万元。培训了近300名1600多人次电商从业人员,培育了33个直播团队,孵化了26个企业和团队参加直播大赛。开展了近100场直播活动、发布了100多条种草短视频,涌现了很多富有创意的作品和成果。整个数字农业直播节,线上参与人数超100万,超10万人参与线下活动,促成交易额达1.5亿元,乘势推进了赤坭特色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完善名特优农产品产供销一条龙服务上再谱新篇。赤坭镇将会把握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的契机,积极打造新业态。围绕建设具有全国乡村振兴示范镇的定位,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完善岭南盆景小镇设施配套,推动“E网兴农”农村电商产业园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政银企联动,大力引进培育专业人才,积极创优营商环境,形成赤坭名特优农产品产、供、销一条龙服务体系,奋力蹚出一条赤坭农业转型发展的新路子。

  本次活动现场,还进行了赤坭数字农业发展成果VR立体展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E网兴农”农村电商产业园授牌,“花都工匠杯”之“广东技工”岭南盆景技能大赛和“直播赋能•数字赤坭” 直播大赛颁奖仪式。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