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广州对标国际一流标准 致力打造可预期营商环境

  • 听全文
  • 2021-04-30
  • 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 分享到
  • -

广州“办理建筑许可”改革接受世行专家在线辅导

  近日,广州市就“办理建筑许可”指标评估等内容与世界银行营商环境专家召开视频咨询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孙秀清出席并致辞,全市19个市直单位约90人参会。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一级调研员杨洁华以播放小视频和专题汇报等形式, 对广州近年来优化营商环境,推行“一站式开工许可”“一站式融合监管”“一站式联合验收”的制度安排、主要做法和改革设想等内容进行了重点介绍和简要说明。

22220210430112821.jpg

一级调研员杨洁华介绍改革情况)

  世界银行营商环境专家团队对广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和“办理建筑许可”指标等方面的情况开展咨询辅导的同时,就世界前沿国家或地区的先进做法,以及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和从业人员职业责任保险等12个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对广州进一步优化办理建筑许可提出了具体的改革建议。

  世行金融、竞争力与创新局高级经济学家马钦博士对广州优化营商环境所付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广州灵活借鉴香港等城市先进经验的改革举措表示充分肯定。希望今后继续与广州开展团队合作,共同提升广州“办理建筑许可”指标水平。

1619746873(1).jpg

(世界银行营商环境“办理建筑许可”指标视频咨询会议)

1619746891(1).jpg

(市政府副秘书长孙秀清讲话)

  孙秀清在总结广州营商环境改革的基础上,强调指出,这次咨询评估是在国际化评价规则和标准下的一次有益的模拟检验,让我们找到了短板、明确了差距。下一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继续做好牵头,积极与世行专家合作,对标国际一流标准,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优化“办理建筑许可”等方面的改革创新,为营造广州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现代化的营商环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