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广州战略性新兴产业连续三年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 听全文
  • 2021-05-13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近日,广州市黄埔区入选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特色优势明显、技术创新能力较强、产业基础雄厚的地方”的督查激励。广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第三次获此殊荣,成为广东省唯一连续三年(2018年、2019年、2020年)获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表彰的城市,亦是全国获得三连冠的三个城市之一。

  根据通报内容,2021年,国家将在广州市黄埔区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建设方面,优先将重点项目纳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储备库、给予较大额度和较长期优质信贷支持,在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申报中给予名额倾斜,推动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基金优先在上述地方设立子基金。

  近年来,广州一直高度重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生物医药更是重中之重。2020年广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速为3.8%,其中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增加值增速为6.2%,均远超同期GDP增速(2.7%)。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占GDP超5%,已成为广州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且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同年,广州医药制造业产值逆势增长了13.7%。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